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民建黄埔区基层委课题组赴贵州开展“数字新基建”调研


发布时间:2023-09-19 10:07:00  来源:本单位

        

日,黄埔区基层委课题组贵州贵安新区调研数字经济发展和大数据应用场景开发情况进一步夯实市委会立项重点课题《打造数字新基建“零碳”示范综合体新标杆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调研工作,完善调研报告和相关提案材料黄埔区基层委主委李彩华、副主委范树鸿,课题组负责人、区基层委支部主刘峥市委会副秘书长贺兵及市、区相关专家学者、部分课题组成员参加。

 

课题组一行调研了贵州省贵阳市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贵州)主枢纽中心运营调度中心,该枢纽节点通过区域算力调度平台,以粤港澳、长三角、京津冀、成渝为重点,可实现算力资源跨区域系统调配,成为国家“东数西算”工程的战略支点。在“东数西算”工程引导下,贵安新区将进一步推动数据中心做大做强,将围绕数据中心布局产业链,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和产业环境配套,推动大数据产业快步发展。通过‘东数西算’工程,将有效满足东部地区算力资源需求,真正让数据从存起来,到跑起来,再到用起来贵州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集群的地位将更加巩固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华为云贵安数据中心,参观走访了数据中心展厅、硬装及交付实践基地、5G基站模拟安装基地。该数据中心是华为云在西南区域业务的重要承载节点服务范围辐射重庆、广西、广东、云南、四川等周边省份和地区。据了解,目前华为云在中国除了贵安和乌兰察布外,还有上海、廊坊、东莞三个核心数据中心。华为云贵安数据中心除了建设数据中心以外,还承担华为全球IT维护工程师基地、员工培训实习基地的能,每年有大量人员到园区进行全景化实战培训、实习等。

课题组还与相关企业进行了座谈,进一步了解行业发展新形势和方向,从研究方法与手段的创新、研究内容的延伸研究视角的拓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下一步将充分吸纳调研成果,完善调研报告,积极探讨以数字新基建为基础,打造“零碳”示范综合体新标杆,从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方向。

(黄埔区基层委 刘峥 施焱)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