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用实事映初心 以服务暖民心——黄埔民建帮扶困难学子


发布时间:2023-09-08 09:51:00  来源:本单位

 

黄埔区基层委持续开展关爱儿童的社会服务,暑假期间,社会服务工作小组在走访联系街道基层过程中,了解到区内的鱼珠街道有三名困难家庭学生。区基层委主委李彩华、副主委纪增链、七支部主委白艳、副主委沈敦文立即联系街道和社区,在鱼珠街公共服务办主任马应龙的陪同下一起前往困难家庭走访慰问,送上了慰问品和助学慰问金,并详细了解家庭基本情况,积极寻求帮扶办法。

在莺岗小区,区基层委一行走访了困难家庭黄伯,了解到老人是参战老兵,优抚对象,每月退休金三千多元但他身体状况较差,每月仅医药费就超过一千元,其独自照料无父无母的孙子。因为孙子无广州户口,就读的⺠办小学每年学费、校⻋费等学杂费近万元,家庭突遭变故后,黄伯家陷入困境。得知这一情况后,李彩华和白艳积极与街道及区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反映情況,争取入读最近的公立小学。针对黄伯家庭的实际情况,区教育局、辖区内公办学校大力支持,落实现有政策,今年9月的新学期开学前夕,黄伯的孙子办理好了入读公办茅岗小学的手续。

    区基层委社会服务小组还走访了茅岗社区孔姐一家。孔姐是因病致贫,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且独自抚养一对双胞胎女儿。李彩华一行详细了解两位学生的学习和兴趣爱好等情况,就相关招生政策及就业发展规划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勉励她们好好学习,发挥特长,争做有用之材,回报父母、回馈社会。企业家会员纪增链及白艳为困难家庭捐助了助学慰问金及一批生活物资、学习用品。

    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黄埔区基层委社会服务工作将继续深入基层社区,发挥党派作用,坚持把自身优势与社会民生需求相结合,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特色活动持续深化、做细做实。

(黄埔区基层委 沈敦文)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