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机电总支部赴井冈山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8-17 17:25:00  来源:本单位

8月11日,机电总支部主委邓志远带领总支委员和部分骨干会员奔赴井冈山,开展为期三天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处处长马卫华、宣传处负责人马涛参加。

井冈山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在这星星之火燃起的地方,留下过革命先辈们奋斗的足迹,留存着众多鲜活的历史文化遗产。

博物馆、旧居群,会员们聆听导游讲解、细览文物和文献资料,探访当地老人、听他们追忆岁月,两年零四个月的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清晰浮现在会员们脑海里;肃立于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会员们回顾着中国共产党人在这片红色热土上用血肉之躯谱写的壮丽篇章,缅怀先烈,致敬英雄;驻足于峰峦叠嶂的黄洋界,保卫战的隆隆炮声如在耳畔,“风雷动,旌旗奋”的画面如在眼前;小井红军医院简陋的房舍,述说着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以及悲壮历史中交织着的那一个个令人感怀的温情故事。

通过实地探访革命圣地,身临其境回顾中华民族筚路蓝缕的历程,会员们被革命先辈们在艰难困苦条件下仍然不屈不挠艰苦斗争的事迹、以及先烈们虽九死一生而不悔的信仰深深打动,对“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会员们更加坚信,井冈山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是鼓舞人心的宝贵精神财富。

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机电总支部前往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是一身体力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有益实践。

 

 

在此次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会员们围绕“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的主题展开研讨。二支部会员麦永锡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和《关于实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近期若干举措的通知》(以下简称31条)。31条提出了解决民营企业准入难、融资难、回款难、用工难等措施,会员们倍感振奋。就人力资源、企业融资、技术研发项目推进等问题,会员们谈到了自己的企业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发展中学习变革、创业与发展的经验会员企业创新技术、校企研合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赋能技术另一会员企业自力更生、用国产替代进口,通过自主研发解决技术卡脖子的问题。

井冈山之行,会员们感悟深切、收获满满。如今的井冈山,交通便利、人民生活幸福安康。革命摇篮在今天已成为青年一代汲取力量、创新进步的精神源泉。机电总支部将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秉承井冈山精神,团结一心,持续开拓创新,把工作不断推向新台阶。

机电总支部  邓志远 何永杏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