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筑牢信心基石 勇担时代使命 第三期“星五圆桌汇”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8-14 17:48:00  来源:本单位

8月11日下午,由市委会主办、企业家联谊会综合分会承办的第三期“星五圆桌汇”——“民营经济三十一条解读及企业机遇”主题活动,在上海游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成功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姚建明,市委会副主委、企业家联谊会主席黎名准,企联会综合分会会长崔志坚,市委会各处室负责人、企联会各分会会员等近80人参加。

活动由企联会综合分会执行会长钟伟斌主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一处副处长周丽勤作“以新时代市场监管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周丽勤从市场准入与民营经济发展、信用监管与民营经济发展、知识产权保护与民营经济发展等三个方面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介绍了市市场监管局在广州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中制定的政策措施。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民营经济处处长曾德峰作“关于民营经济31条解读及企业机遇分析”主题演讲。曾德峰从我市民营经济发展主要情况,中央“民营经济31条”和我市民营经济20条政策解读,在优化环境、强化主体、细化服务、深化赋能、浓化氛围的“五个突破”等三个方面解读了市工信局在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支持民营经济最大限度释放活力潜力的政策措施。

 

 

在企业家代表座谈中,先后有综合分会会员吴俊杰,番禺分会会员刘辉,天河分会会员严冠鸿、刘勋,荔湾区基层委会员高忠华等就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所在行业民营经济经营情况、当前企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等议题,结合自身体验,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黎名准分享了他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看法,希望各位会员深刻理解中共中央“民营经济31条”和广州“民营经济20条”,企业家会员以一往无前、风雨无阻的拼搏姿态,跑出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新风貌,不断在创新和改革中释放活力潜力,促进自身企业及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星五圆桌汇”的系列活动,能在助推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民建贡献。

 

 

姚建明在发言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理论学习。广大会员要深入学习“民营经济31条”、“广州民营经济20条”的内涵和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文件精神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与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广州市委“1312”思路举措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信心、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聚精会神推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二是大兴调查研究,围绕中心履职尽责。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调查研究是正确决策的基本功,也是参政议政的基本功。广大民建会员要赓续传统,发挥特色,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急切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向,形成情况明、问题准、措施实的意见建议,为广州发展献计出力。三是发挥桥梁作用,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各基层组织、各企联会分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反映和帮助解决民营企业的意见诉求,配合政府相关部门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要充分发挥以经济界为主的民主党派作用,及时反映行业和会员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家会员及其企业的健康成长提供支持,帮助企业坚定信心,搭建畅通交流渠道,并形成良性互动局面,切实成为企业和企业家的贴心人和代言人。

(企联会 文:李业健 郭伟权  图:吴俊杰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