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宁波民建课题组来穗调研


发布时间:2023-08-07 14:23:00  来源:本单位

8月4日,民建宁波市委会副主委杨丽华率队来穗就“关于优化供给促进消费升级的对策研究”“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模式”课题进行调研。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徐晓雯接待调研组一行并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先来到民建广州市委员会机关举行进行调研座谈,广州市商务局商贸服务业处一级调研员林鸿、电商处一级主任科员张悦以及从事相关行业的会员代表谢圣伟、詹国磷应邀出席调研座谈会。参政议政工作处处长马卫华、社会服务处负责人樊秀华参加了座谈。

 

杨丽华详细介绍了调研的背景和目的。林鸿从广州的产业构成出发,结合广州消费的商圈分布、特色消费体系、本土的消费习惯等对广州在促进传统消费转型提升、扩大服务消费、推广新型消费等方面的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分析了广州消费的特点和未来促进消费升级的着力方向。张悦对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模式9810的实施情况和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归纳介绍,并横向对比分析了宁波、广州两地在跨境电商海外仓领域存在的不同。谢圣伟、詹国磷结合自己的从业实际,从跨境电商企业角度分享了在海外仓模式选择上的考量。与会人员还围绕广州在推广新型消费、促进跨境电商出口等方面出台的相关政策展开热烈讨论。

会前,两地民建举行了简单的交流,徐晓雯代表市委会向宁波民建课题组一行赠送了纪念小旗。

下午,调研组到企业进行一线调研。首先走访广州市浩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现场了解企业发展概况、主要业务、重点项目企业运营、产品质量等,参观企业灯光历史博物馆

随后广州市一变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徐晓雯主持召开了现场交流座谈会。大家深入了解了企业经营现状、发展战略等有关情况及经验做法后,围绕政府扶持政策、企业面临困难、所需技术资金支持等多个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

调研组表示此行收获颇丰,下一步将借鉴广州经验为宁波消费升级和跨境电商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徐晓雯表示,调研组也为广州民建在相关方面工作的开展带来启发和思考,期待两地民建组织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借鉴,共同提升履职能力,为助推两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民建贡献。

 

(文:尹明、郭韬、贺兵;图:尹明、郭韬)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