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科技与信息化委员会“星五分享汇”聚焦数据交易“新蓝海”


发布时间:2023-07-17 14:47:00  来源:本单位

7月14日,市委员会科技与信息化委在广州数据交易所举办全体委员活动暨2023年第3期“星五分享汇”。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徐晓雯,副局级干部冼聪颖,参政处处长马卫华,科技与信息化委主任付伟、副主任温俊勇,市委员会经济委部分委员参加活动。

 

 

在广州数据交易所董事长许晶晶的引导下,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广州数据交易所展厅,深入了解广州数据交易所的发展历程、运营情况及已上线的特色数据产品等。随后,在广州数据交易所会议室,广州数据交易所生态合作部总经理邹咸宇以《数据要素市场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星五分享汇”主题分享。讲座深入浅出介绍了广州数据交易所数据产品的开发过程,并以“陶瓷交易证据链证书”“广州企业经营健康指数”“环保宝”“全联进贸通”等数据产品为例,详细讲解广州数据交易所通过挖掘数据价值,赋能陶瓷、水产、环保等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助力中小微企业化解融资难题的创新实践案例。分享结束后,大家还针对数据交易中的隐私计算、数据所有权等话题展开热烈研讨。

 

 

付伟主持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付伟传达了市委员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温俊勇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科信委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在参政议政表彰方面,科信委被市委员会表彰为“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共有7名委员被省委会表彰为“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优秀个人”,9名委员被市委员会表彰为“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优秀个人”。在市委员会参政议政课题申报中,科信委获立项课题5个,其中重点课题2个。在社情民意信息方面,今年以来共被市委员会采用18篇,其中1篇获市领导批示,1篇被全国政协委员采用,5篇被民建中央采用,7篇被省委会采用,2篇被市政协采用。还有1篇材料获“献一策”选送。付伟表示,希望全体委员以上半年的工作成绩为起点,发挥各自所处行业优势,履职尽责、再接再厉,推动科信委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徐晓雯对科信委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一是政治理论学习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周密部署到位;二是主题调研充分体现“科技与信息化”特色,有效推动了参政议政工作的深入开展;三是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在各专委会中率先创立“星五分享汇”活动品牌,增强了广州民建的社会影响力和组织凝聚力。她希望科信委进一步发扬专委会特色与优势,聚焦民主党派主责主业,以参政议政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民建力量。

(科技与信息化委 温俊勇)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