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姚建明赴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14 11:14:00  来源:本单位

7月12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员会主委姚建明赴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区域比较优势,打造海洋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创新创业示范高地”课题调研。中山大学党委统战部主管游燕,民建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夏俐,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苏薇薇,副教授许东晖、李沛波等与姚建明一行座谈交流。

夏俐主持召开座谈会。许东晖以他正在从事的海马科研实验为例,详细介绍了当前海洋生物医药科研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希望与课题组共同为推动海洋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李沛波介绍了学院苏薇薇团队在中药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中药提取物和药品在产业扶贫、乡村振兴中的成果案例等,建议国家和省里在自然科学基金目录中单列“海洋生物医药”,在政策上保持对海洋生物医药的持续支持,切切实实加大对海洋生物医药的支持力度。课题组成员王立东、徐力峰、李隽瑶、黄志勤等围绕调研提纲与参会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

 

 

姚建明表示,课题组要认真学习和吸纳专家学者的专业意见,认真梳理海洋生物医药产学研中的难点堵点,并与专家学者们保持联系沟通,总结归纳提炼在国家、省级层面分别要解决的问题,争取在国家、省、市层面同步提出建议,助力广东在挖掘自身优势、奋发图强的基础上,利用比较优势发展海洋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

调研组还走访了中山大学中药与海洋药物实验室、苏薇薇工作室,并与苏教授就进一步做好中药科研成果转化及合作展开交流。

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徐晓雯,参政议政工作处处长马卫华,副秘书长贺兵参加调研。

(参政议政工作处 贺兵)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