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理论  > 理论研究

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18:45:00  来源:本单位

6月2日下午,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传达“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市委员会主委姚建明,副主委梁宇、张海玉,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徐晓雯,副局级干部冼聪颖出席会议,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及分管理论研究的班子成员、专委会主任、企业家联谊会主席、广州民建文化艺术院院长,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徐晓雯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统战部、市委统战部,民建中央、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姚建明就市委员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民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的必然要求;是深化政治交接,夯实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的必然要求。全市民建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主题教育提出的各项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自觉用中共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广州民建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二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求。本次主题教育明确以“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为总要求,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围绕强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坚守合作初心深化政治交接、推进自身建设强基固本、做好学用结合履职尽责的目标,提出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等主要任务。全市民建各级组织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上深下功夫,把各项任务相互贯通、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认真落实好各项要求,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保障,务求主题教育取得扎实的成效。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和代表人士要带头组织参与,领学促学、辅导宣讲、走在前、作表率,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警惕和纠正主题教育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雨过地皮湿”、工作敷衍不认真、搞形式主义、不求实效走过场现象,以高的站位、严的基调、实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市委员会成立凝心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级基层组织要参照市委会工作方案,制定符合自己实际的具体工作方案,各基层主委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好本领域的主题教育,挖掘报道主题教育中的先进典型、好的经验做法,并及时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报告市委员会,市委员会将进行督办检查。

姚建明强调,要把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市委会年度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广州作出的新定位,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聚焦扎实有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南沙开发开放、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抓好绿美广州建设、民生十大工程、城中村综合治理改造等重点工作,谋破解之策、献对症良方,切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成效,为广州加快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贡献民建智慧与力量。

(宣传处  戴红霞)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