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会调研

企联会综合分会赴台山调研并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19 21:06:00  来源:本单位

513日,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企业家联谊会综合分会赴台山市海宴镇调研粤港澳大湾区单体连片规模最大的500兆瓦渔业光伏发电项目,并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市委员会副局级干部冼聪颖,社会服务处负责人樊秀华,民建黔南州委专职副主委裴育,企联会综合分会会长崔志坚,执行会长钟伟斌,秘书长李业健企联会黄埔分会会长范树鸿参加。

会员们首先现场参观了渔业光伏发电项目。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采用“渔光互补”模式,将光伏发电和渔业养殖有机结合起来,“上可发电、下可养殖”,实现了沿海滩涂资源的高效利用和生态开发,单位面积海域经济价值显著提升,打造了清洁能源发展的“海宴样本”。

在与项目方座谈交流中,中国能建广东院的专家介绍了分布式光伏发电和集中式光伏发电的特点,分布式光伏发电能够减少企业的能源消耗和成本,从而增加企业的收益,集中式光伏发电则可以降低电网的负荷、抵消用电高峰,提高光伏发电的电量,增强电网的稳定性。双方围绕分布式光伏为企业降本增效、集中式光伏的投资、建设与收益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随后,崔志坚主持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崔志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崔志坚表示,企联会综合分会要把助力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重点,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聚焦扎实有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制造业当家等事关广东未来发展的全局性关键性重大课题,大兴调查研究,为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冼聪颖表示,民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学习借鉴中共党内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对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用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汇聚磅礴力量,意义重大。企联会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民建中央和市委员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坚持深学细悟,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扛起民建担当、展现民建作为。

                                                         (企联会综合分会 文:陆丹 李业健  图:李炳权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