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 直属组织

机电总支部开展高质量发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7 14:01:00  来源:本单位

4月22日,机电总支部赴黄埔开展支部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参观调研广州佳帆计算机有限公司。梅州市副市长、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副主委陈伶俐出席活动,市委员会组织处处长田丹曦、参政议政工作处副处长贺兵,市委员会常委赵虎,省委会经济委副主任程海彬,机电总支部主委邓志远参加。

在广州佳帆计算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东婵的陪同下,陈伶俐一行首先参观了公司的产品展厅、荣誉墙等,听取了关于公司发展历程、关键技术、产品战略的介绍。调研座谈会,何东婵就传统企业实施数字化、智慧化转型的路径进行了讲解,分享了美的、TCL等企业的成功转型案例,对转型后企业取得的巨大成效进行了介绍。公司工程师张柏宇对智能企业互联网安全也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调研,会员们对广州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认识又上了一台阶

 

 

 

邓志远主持召开高质量发展交流座谈。陈伶俐首先带领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重点就智能制造、职业教育、会务工作等领域的高质量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刚从北京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参展回来的赵虎在发言中介绍了以国产机床为代表的国内制造业发展信息,深刻感受到经济明显复苏,对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会员向小平、梁毓旋谈到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的前景及其给职业结构和企业组织结构调整带来的影响,并就应对措施提出了个人见解。

从制造业行业发展到人才培养,讨论的话题逐步聚焦到职业教育。陈伶俐从社会氛围、政府工作、企业参与三个方面高屋建瓴剖析了人才产出现状所暴露出的系统性问题。在场从事职业教育工作多位会员企业精英、协会负责人,从不同的维度对如何有效开展技能人才培养适应产业技术的迅猛变革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提出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相关建议

邓志远从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汇报了机电总支近几年发展历程和近期取得的主要成绩分享了组织工作经验。近年来,机电总支部会务工作逐步规范化、多样化,政治学习、理论研究和参政议政成绩逐年提升此次活动组织生活跨界组织的创新性尝试。

陈伶俐在发言中强调,会员们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刻领悟高质量发展要义,联系工作实际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要勤于调查、科学分析、敢于发声,要建设性、创造性地推进建言献策工作。

机电总支部  邓志远 何永杏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