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 天河区

谋篇布局起好步 踔厉奋发启新程

天河民建“一会一室一家”成立
发布时间:2023-04-17 15:27:00  来源:本单位

415下午市委员会企业家联谊会天河分会、天河民建政协委员工作室、天河民建会员之家(以下简称:天河民建“一会一室一家”)成立大会和揭牌仪式在天河区机关大院3楼南会场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市会主委姚建明,天河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邵国明,中共天河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谢长林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徐晓雯,副局级干部冼聪颖,天河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区慈善会会长杨建新,中共天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陶小民领导出席会议姚建明,邵国明,谢长林在大会上讲话,对天河民建“一会一室一家”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市委主委天河区基层委主委、天河政协副主席张海玉主持大会。

 

 

同心同德开创新局继往开来写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民建企联会天河分会筹备组组长黄祥泓作筹备工作报告,徐晓雯宣读关于成立企业家联谊会天河分会的批复,会议审议通过了企联会天河分会管理办法和财务管理制度(审议稿)等文件。

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班子成员,黄祥泓为会长,关少锋为副会长兼秘书长,邓奋、邓晓敏、李媛婷、穆建强、毛淦民、吴秋恒、朱玉宝、赵熙为副会长,伍军为监事长

在与会部门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天河民建“一会一室一家”正式揭牌。

 

 

凝心聚力赓续薪火履职尽责担当使命

天河民建基层组织成立29年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民建界别优势,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坚持议政建言与凝聚共识相统一,企业发展和社会服务并行。建成“一会一室一家”工作平台和参政议政智库团,建立“第一议题”学习机制,近3年提交参政议政材料累计获全国政协采用4件,获省政协优秀提案2件、市政协优秀提案3件、区政协优秀提案10件以“同心”思想为引领,为“同心助学”“同心扶困”同心助老”同心抗疫慈善公益事业捐款捐物430万挖掘培育一批优秀会员企业,会员企业中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3家、高新技术企业15家。已成为促进天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嘱托砥砺奋进

会上,黄祥泓代表企联会天河分会第一届班子成员发言,感谢领导和会员的信任支持,牢牢把握好天河分会的定位和发展方向努力把分会办成会员团结之家、温馨之家,力争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性社会组织,不辜负各级领导和广大会员的期望。

张海玉在致辞中表示,企联会天河分会要强化思想引领,充分发挥民建联谊联络、连心连情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上下功夫,求突破,注重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中国式现代化天河实践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谢长林对企联会天河分会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在自身事业健康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民建履职、回报社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要不忘建会初心,牢记组织期望,把分会建设成发挥企业家会员作用、展示企业家会员风采、服务会员企业和民建事业发展的新平台。三要引导全区经济界会员主动把企业发展融入天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履行民主党派职能、优化天河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邵国明充分肯定了天河民建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天河民建要利用好“一会一室一家”平台作用,发挥经济界别独特优势,为推动天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基垒台,再立新功。一要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进一步体现高站位、宽视野要在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过程中进一步彰显党派作用、资源优势要在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参与和兴办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中进一步展现爱心美德、奉献担当。

姚建明在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他在现场聆听的感受。他提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四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最美奋斗者二是增强信心,做广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助力者三是乘势而为,做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强劲带动者四是要勇担道义,做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模范实践者。希望民建天河“一会一室一家”形成联系广泛、联结紧密和协同有力的工作体系民建政协委员工作室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桥梁纽带和联系服务功能,成为反映群众心声、企业诉求的“聚言堂”民建天河会员之家成为联系和凝聚会员的基地

 

 

会上还举行了慈善捐赠仪式。企联会天河分会向区慈善会民建分会捐赠了46.88万元善款,区慈善会会长杨建新、副会长兼秘书长甘宇上台接收了捐赠。领导们为企联会天河分会颁发了“乐善好施 扶贫济困”荣誉牌匾。

 

 

市委相关处室负责,天河区基层委委员、监督委委员市委员会企联会各分会代表企联会天河分会首批入会会员和暖企小组成员100参加大会

天河区基层委 戴志明)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