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会调研

建言资政促发展、凝心聚力展担当

黄埔区基层委的两会履职答卷
发布时间:2023-04-19 15:12:00  来源:本单位

4月12日至15日,广州市黄埔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第二届广州市黄埔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黄埔区顺利召开。黄埔区基层委主委李彩华等15位民建会员分别作为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参加了相关会议。

 

 

会前,黄埔区基层委认真做好参政议政课题工作,广泛征集党派会员参政议政素材及社情民意建议,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精心撰写议政建言材料。深化订单式提案培育,与专题视察、调研协商相融合,抓好课题成果转化,提高意见建议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本次两会,黄埔区基层委及会员共提交人大建议、政协提案28件,内容涉及经济发展、生物医药、知识产权、城市建设、科技文化等。区基层委提交区政协大会发言5件,就“立足黄埔已有基础,进一步做大做强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险”作现场发言。

大会还对2022年度政协各项履职工作进行了表彰。会员王立东、罗丽红被评为黄埔区政协2022年度优秀委员;区基层委提交的《关于建设大科学装置,赋能黄埔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新冠疫情背景下疫苗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进一步优化广州国际生物岛交通体系,助力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高地的建议》《关于推进黄埔区危化品运输行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发展的建议》等4件提案被评为黄埔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其中《建设大科学装置赋能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已在年初的省政协全会上评选为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优秀提案。《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加快发展和完善第三方医学检验检测工作的提案》《关于进一步优化广州国际生物岛交通体系,助力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高地的提案》等2件提案获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集体优秀提案表彰

会员王立东在会议期间代表黄埔民建接受了黄埔融媒体中心的采访,围绕获评省政协、区政协优秀提案《建设大科学装置赋能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提案》进行发言。

参加黄埔区两会的会员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提高调研的广度、深度、精度,提出更多富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更好助力黄埔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埔区基层委 施焱)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