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 天河区

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2023-04-19 16:34:00  来源:本单位

4月15日,民建广州市委员企业家联谊会天河分会会正式揭牌成立。在成立大会上举行了慈善捐赠,天河企联分会向天河区慈善会民建分会捐赠了46.88万元善款。天河区慈善会会长杨建新、副会长兼秘书长甘宇分别接收了爱心捐赠支票,与会领导为天河企联分会及捐赠代表颁发了“乐善好施 扶贫济困”荣誉牌匾。

慈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实现社会第三次分配的关键要素。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职能。天河民建自成立以来,继承和发扬民建先贤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积极开展慈善公益活动,回馈社会。天河区基层委于2017年在天河区慈善会创建了民建分会,开创了全市民建基层组织规范化运作慈善公益活动的先河,至今累计公开募捐到会员及企业捐款捐物430万元,持续开展了“同心助学”“同心扶困”“同心助老”“同心抗疫”等慈善公益活动,为慈善事业发展和推进共同富裕做出了积极贡献。

天河企联分会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会员捐赠费用总额的80%放进天河区慈善会民建分会账户(企联会爱心公益项目),用于开展社会服务、扶贫济困等慈善公益活动。天河企联分会在筹备阶段就团结协作、扎实工作,在2022年的天河“同心”抗疫活动中向长兴、龙洞、区公安分局等单位捐赠了价值4.7万多元的抗疫物资,在防疫紧要关头展现了天河民建的担当和作为

使命引领未来,责任呼唤担当。天河企联分会将在市委员会、天河区基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考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赓续民建爱国为民、扶贫帮困的优良传统,引导企业家会员做到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依托天河区慈善会民建分会平台,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同心”系列社会服务活动,在扶贫济困乡村振兴、慈善救助赈灾救济公益援助等方面再接再厉,在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中国式现代化实践中贡献更大力量。

(天河区基层委 戴志明 孟喜悦)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