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会调研

市委员会经济委赴广州交易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07 10:08:00  来源:本单位

3月31日下午,市委员会经济委赴广州交易集团调研广州要素市场交易情况并召开2023年经济委全体委员会议,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要求。市委员会副局级干部冼聪颖,参政议政处处长马卫华、副处长贺兵,经济委主任高跃生,副主任叶道文、夏志胜参加。

 

广州交易集团董事长罗俊茯、徐有栋等集团领导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委员们参观了广州交易集团总部大楼交易大屏、交易体验区、年度要事展示区及下属的广州产权交易所,听取了广州交易集团相关人员对广州要素市场交易情况的介绍。双方围绕广州交易集团主要业务板块的发展、采购交易平台建设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由高跃生主持。首先由马卫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经济委在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进行通报。随后,贺兵结合实际案例从选题、申报流程、文书填写等角度作参政议政课题申报专项辅导。委员们围绕2023年参政议政课题申报计划和调研计划进行交流发言。

 

冼聪颖对经济委在2022年度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议所发表的重要讲话,重申了中共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的政策,各位委员要正确理解中共中央的方针政策,在自身大胆发展的同时,以丰硕的参政议政精品成果全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冼聪颖就专委会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知情明政。二是深入调查研究,提升建言质量。要聚焦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紧扣广州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精准选题、破题、解题,为提高建言质量打下坚实基础。三是激发组织活力,强化自身建设。要加强和其他专委会、基层组织的交流,拓展与会内外智库的联系合作,全方位提高履职水平,凝心聚力展现民建新作为。

(参政议政工作处 文:尹明 贺兵 图:尹明)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