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 花都区

不负春光开好局 花都区基层委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3 09:48:00  来源:本单位

318日,花都区基层委组织会员到花都区七溪地、美丽康食品公司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区政协副主席、花都区基层委主委陈为文,副主委何美杰、谭乐吨、李伟及会员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广州市七溪地芳香集团有限公司七溪地百香园(七溪地芳香植物集中展示地)、七溪地檀香林、古香场(非遗制香遗址)、樱香滩等林业产业,了解植物的相关文化与产业延展、古法制香工艺以及芳香植物的扩繁、种植情况,对七溪地自然生态和休闲旅游情况进行了综合考察。

七溪地芳香集团公司位于花都区花东镇七溪地,据了解,该公司通过开展“芳香+产业”“芳香+旅游”模式,利用林下空间,完成350万株芳香植物扩繁工作。利用原材料深加工开发七溪地香道产品系列,实现从原材料-粗加工-产品销售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实现年产值5000万元。同时七溪地芳香产业项目通过企业发放种子、农户负责种植、企业收购产物并进行物理加工的流程,带动150多户农户年均增收800余万元。

 

 

 

下午,调研组前往美丽康食品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花都区基层委副主委何美杰介绍企业的发展历程和预制菜的整个制作流程,并参观预制菜的制作车间。预制菜是目前餐饮业规模化、工业化生产方式下最为经济的生产方式之一,既迎合城市快节奏生活下无暇下厨的年轻消费者的生活习惯,又较好的契合了中国人传统用餐观念中食用“新鲜、即食”食物的消费习惯。

 

 

调研组了解到,美丽康食品公司主要从事企业、学校、单位餐饮管理,营养配餐,农副产品配送及生态有机农产品种植、养殖,是从田间到中央厨房再到餐桌的大型综合性餐饮链。目前已开发速冻调制品、酱卤制品等多种类特色产品,其中“梅菜扣肉”“蒜香排骨”“秘制牛腩”“秘制猪手”广受欢迎。

调研组在美丽康食品公司会议室总结了此次调研活动。乡村振兴事关未来发展和人民福祉。陈为文要求花都民建会员要围绕中心协商议政,持续发挥专业人才集中优势,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努力凸显党派界别特色与优势,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乡村振兴领域贡献花都民建力量。

花都区基层委 文:张穗  图:任保疆)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