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10:02:00  来源:本单位

3月21日下午,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市委员会主委姚建明,副主委黎名准、张海玉,副主委兼秘书长徐晓雯,副局级干部冼聪颖出席会议,各基层组织主委、专委会主任、企业家联谊会主席、广州民建文化艺术院院长,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由徐晓雯主持。姚建明主委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代表团审议和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中共广东省委、广州市委和民建中央、省委会部署等个方面进行了传达,并分享他第一次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全程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感受,对市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作部署安排。姚建明主委表示,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下午看望参加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对民建履职工作的肯定和殷切嘱托,对民营经济发展作出的指示,令人倍感温暖、倍受鼓舞!

会议指出,2023年3月4日至13日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5000多名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扎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奏响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时代乐章。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议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共同奋斗。

会议强调,全会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广州市委和民建中央、省委会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带领我们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国内国际形势的重大判断,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奋斗,进一步增强战略定力、把握历史主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大政方针,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州实践,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广州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与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和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围绕全国两会决策部署,锚定高标准推动《南沙方案》落地落实,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强市,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聚焦落实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围绕“三个更好统筹”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拆、治、兴”并举推进城中村综合治理改造、实施“民生十大工程”五年行动计划等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发挥民建特色优势,引导企业家会员深刻理解中共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等方针政策,开展“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助力广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活动,进一步了解会员企业发展状况、存在困难、意见建议,研究推出务实举措,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助力会员企业健康发展、企业家会员健康成长,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继承民建老一辈工商业者的光荣传统,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把企业发展、自身追求与国家前途、人民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共同富裕。

会议号召,广大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勇迎挑战、抢抓机遇,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生力军,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州实践,努力在广州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进程中作出民建新的更大贡献!

(宣传处  戴红霞)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