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联组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6 14:15:00  来源:本单位

3月15日下午,姚建明主委主持召开民建广州市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联组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副主委黎名准、梁宇、张海玉、徐晓雯,副局级干部冼聪颖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姚建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徐晓雯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还就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

姚建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进一步指明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要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给民营经济带来的重大机遇,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聚焦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在探索丰富中国式现代化实践路径、支撑广州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作出民建新的更大贡献。

姚建明要求,一要紧扣全国两会时间节点加强对广大会员特别是企业家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会员特别是企业家会员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特别是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进程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促进会员企业健康发展和企业家会员健康成长。大力支持会员企业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勇迎挑战、抢抓机遇,在大湾区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引导企业家会员持续增强企业发展韧劲,持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州实践,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共同富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三要深入调查研究,切实履行职能,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出贡献。始终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选准切口,围绕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落实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全力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持之以恒抓好《南沙方案》落地落实,加快推进超大城市发展方式转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部署深入调研,精准建言。

 

 

会后,姚建明主委主持召开民建广州市十七届二十七次主委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市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学习计划、2023年主要工作安排等事项。会议审议有关组织人事事项。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列席相关议程。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