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 南沙区

奋勇当先 南沙区基层委在2023年区两会上建言南沙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14 17:19:00  来源:本单位

2月8-9日,广州市南沙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南沙顺利召开南沙区基层委主委张洋、副主委邱海江、陈顺权等14名同志参加了两会。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省、市、区相继在春节后召开了高质量发展大会高质量发展成为2023年两会的最大热点。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为加快落实《南沙方案》,实现南沙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在此次区政协会议上,南沙区基层委共有7篇提案获得立案,分别有4篇集体提案和3篇委员个人提案。

政协会议上,区政协委员、区基层委委员胡小军作题为《盘活低效建设用地,为南沙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载体空间》的大会发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通过详实数据剖析了南沙区村级工业园改造存在的各种弊端及不合理现象,提出了系列解决措施,得到了大会和委员们的高度认可。

人大会议上,区人大常委、市委员会常委赵虎在发言中指出,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重要,而教育是最大的营商环境,职业教育事关企业用工,基础教育事关留住人才好的教育是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应当让教育成为留住人才、培养人才、招商引资的加分项。

 

 

两会期间,政协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对第四届南沙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区基层委的集体提案《关于建设南沙现代产业学院园区的建议》获优秀提案。

会后,区两会代表纷纷表示,在南沙上升的战略黄金期,将汇时与势,凝心与力,为南沙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人的智慧和力量。

南沙区基层委 肖劲导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