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法治建设

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31 00:48:00  来源:本单位

8月29日下午,姚建明主委主持召开民建广州市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主委黎名准、梁宇、张海玉,机关副局级干部冼聪颖,秘书长徐晓雯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冼聪颖传达7月25日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徐晓雯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8月16日出版的第16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黎名准作主题为疫情常态化下经济形势思考的交流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企业经营调研问题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姚建明表示,今年是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从1922年中共二大通过党关于统一战线的第一个专门文件《关于“民主的联合战线”的议决案》至今,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从全局和战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先后颁布有关重要法规文件,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对统战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推动统战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2022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前不久,国务院又印发《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赋予南沙重大战略定位、给予重磅支持政策,为南沙发展带来新的重大机遇。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州的使命任务,就是广州民建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

姚建明对全市民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全面动员部署,要求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素质,在自身建设补短板上下功夫;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在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新征程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画出最大同心圆贡献民建力量。

会后,姚建明主持召开民建广州市十七届十八次主委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2022年运行经费调整计划、2022年理论研究立项课题结题验收事宜。

会议审议有关组织人事事项。

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列席相关议程。

                                                           (办公室 贺菲菲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