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快递

同心抗疫齐助力 天河民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24 09:27:00  来源:本单位

当前广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牵动着整个社会的心。天河区基层委和广大会员响应“战疫情 筑防线”的号召,以各种形式积极参与抗疫,以实际行动书写民建会员的责任与担当。10-11月,基层委班子成员、会员及会员企业员工下沉街道社区参加志愿服务过千人次,捐赠价值超140万元的抗疫物资和资金,用实际行动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为广州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民建爱心和力量。

一、“疫”不容辞,书写责任与担当

基层委领导班子成员张海玉、刘小娴、庄志强、伍军等机关干部驻守街道,下沉社区,不畏艰难,闻令而动守土尽责,持续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第一线,全力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亲身投入抗疫一线,用心用情守护辖区群众健康安全,紧要关头充分展现了领导干部的担当和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干部职工和街道社区工作者,如刘疆民、高赫徽、沈莎、许丹旋、曾旭权、胡小燕、李宜春、钟伟英等会员,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加班加点,任劳任怨,恪尽职守,为民服务,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入户宣传摸排、大数据流调工作,做好各类人员数据的快速响应,及时为前方决策提供支持,为广大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屏障。

 

二、同心战“疫”,发挥企业优势支援一线抗疫

基层委充分发挥企业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街道疫情防控出现人手不足等现实问题会员企业家们带领和发动企业员工协助核酸检测、人员排查、宣传督导等工作。六支部主委、广州紫光华信公司总经理朱玉宝,积极安排党员协助石牌街朝阳社区医护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四支部会员、广东越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熙,带领企业63名员工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奔赴天河、越秀、白云、海珠支援一线抗疫,在海珠区面临封控管理的危急时刻,主动调集公司志愿团队到康乐鹭江防疫指挥部,逆行冲锋,向疫而行,负责物资配送入户、转运人员信息录入、跟车扫码等工作,不分日夜守护在高风险防疫一线;四支部会员、广州享时光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左庆志,组织和带领企业员工投身车陂街道抗疫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时,基层委要求会员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企业优势,各尽其能,投入疫情防控大局。一支部主委关少锋参加公司抗疫突击队,全力推进广东联通云上方舱医院建设、智能门磁安装等工作;广州趣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会员刘静雯,派出10名公司员工到冼村派出所支援数据专班,发挥数字技术专业优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赵熙带领越维科技发挥技术优势,保障视频会议、区政府以及全区核酸采样点网络监控设备运行、信息化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顺利开展;广东未来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业清,带领企业全力配合各级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依托智慧燃气供应智能监管信息平台,保障疫情区域用户设备稳定运行,使用燃气充足、安全。

三、情暖“疫”线捐款捐物献爱心

区基层委积极组织和倡导会员开展各种抗疫捐赠活动,广大会员努力回报、奉献社会。

 

 

区基层委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和统战部号召,发动各支部会员和市委员会企联会成员积极奉献爱心,捐赠价值4.7万多元的物资,支援抗疫一线。主委张海玉、副主委庄志强带队奔赴长兴街、龙洞街,把水、牛奶、饮料等物资送到抗疫一线人员手中,向他们传递了民建的殷殷关怀,并专门向面临“白加黑、连轴转”辛勤工作的天河区公安分局疫情防控数据排查组捐赠了1000份自热锅煲仔饭,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和关怀。

 

 

区基层委委员、三支部主委黄祥泓的中食安泓(广东)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和基金会,心怀大局,勇于担当,合计捐赠100多万元支援广州抗疫。以解决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街道实际需求为导向,第一时间沟通、响应街道支援需求,向天河区慈善会——天河“同舟”基金捐赠50万元资金,并向天河区兴华、车陂、棠下、长兴、凤凰、新塘、天河南等街道以及海珠区、荔湾区、番禺区等地捐赠多批总价值近51万元的抗疫和生活物资;黄祥泓还调用自己公司的货车往返运送抗疫物资,号召公司员工和志愿者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将物资搬运至街道指定地点,以最快速度投身疫情防控前线与物资保障服务后方。

 

 

 

会员赵熙带领企业慷慨解囊,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多次向天河区、白云区、海珠区捐赠价值超25万元的抗疫物资和鸡蛋、饮料、饼干、面条、罐头等爱心礼包,彰显了一名民建会员和人大代表的政治觉悟与责任担当。

智码迅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乡村振兴御佩棋帮扶专馆联合合伙人李竹林为支援海珠区捐赠一批富硒天然碱性矿泉水、五谷山泉鸡蛋等总价值4万元的抗疫慰问品传递了企业的关怀

 

 

会员戴志明、薛鹏所在的广州市侨峰产业发展咨询有限公司,捐赠了总价值1.9万多元的保供民生爱心菜包和应急物资;会员徐业清所在企业广东未来信息有限公司党支部向中共海珠区委统战部办公室捐赠了价值7500元的矿泉水、大米及医用外科口罩等抗疫物资;基层委委员、六支部主委朱玉宝所在的广州紫光华信公司,向石牌社区卫生站捐赠了价值4000元的两台电动车,协助解决了社区医护人员的出行困难;会员胡顺娜通过天河区妇女促进会向棠下街妇联捐赠了充电宝、抽纸、饮料等一批物资。一份份爱心物资将温暖和支持传递。

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天河民建一直在行动!

(天河区基层委 孟喜悦 戴志明)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