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教育专题  > 勠力同心 抗击疫情

和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花都区基层委会员企业助力疫情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2-10-21 15:36:00  来源:本单位

10月12日,花都区突发疫情,花都区基层委紧急动员各会员投入战“疫”。会员企业广州安培驾校在花都区基层委综合一支部主委、广州市安培驾校邵天裕校长的带领下,迅速进入集结状态。一部分教练变身“运输员”,利用驾校用车优势,主动担起承运支援人员的重任;另一部分教练化身“侦察兵”,支援有关部门开展流调工作。

“运输员”与政府部门积极对接,用精湛的车技构建起强大、高效的运输网,将医护人员与防疫志愿者安全、快速地运送进指定区域,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赢得时间。单10月13日晚接到紧急运输任务后的两小时,广州安培驾校便顺利将100人的支援队伍送达炭步镇抗疫一线。

 

 

“侦察兵”昼夜不分,驻扎新东派出所进行流调。为尽早排查出密接、潜密和次密名单,他们夜以继日,废寝忘食,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几百个流调电话下来,大家喉咙早已沙哑、手机也因高频拨打电话而被锁定。但没有人抱怨,反而感召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加入流调志愿者队伍,竭尽全力守护群众的身体健康。

 

 

了解到花东镇象山村需要抗疫支援人员,刚换下岗来的“运输员”“侦察兵”又纷纷报名支援核酸检测点的扫码、测温等工作。

 

 

“我们驾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已经训练有素了。车辆如何消毒、防护装备如何正确使用、怎么样的路线最节省时间、如何沟通最快速有效、核酸点的支援工作流程包括哪些,大家都谙熟于心。每个人都很清楚的知道多争取一秒时间,群众就少一分危险。没有人讲条件、没有人谈价钱,大家都时刻准备着去有需要的地方。”邵天裕在谈及调配驾校力量支援疫情防控的时候,声音里满是欣慰。

邵天裕和他的企业描绘出了花都区基层委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亮眼风景,这也是花都民建会员齐心抗疫的一抹掠影。“守护花都,抗疫有我”,是花都民建会员共同的心声,他们活跃在防控调度、核酸采集、物价监控等不同岗位,用不同的形式守护居民的健康和权益,用实际行动践行民建人的初心使命,为控制疫情蔓延和传播提供有力支持,为花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民建力量!

(花都区基层委 文:尹明 图:邵天裕)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