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  > 科技与信息化委员会

市委员会赴广汽集团开展“先进制造业强链补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2 08:18:00  来源:本单位

9月20日下午,市委员会组织《先进制造业产业链强链补链,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课题组前往广汽集团开展专题调研。参政议政工作处二级调研员张敏瑜,科技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任玉桐等7人参加调研。

 

在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委员刘伟的陪同下,课题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广汽研究院。现场调研了解到,广汽研究院是广汽集团的技术管理部门和研发体系枢纽,主要负责广汽传祺、广汽埃安等自主品牌产品开发及新技术的规划制定与实施,累计研发投入超300亿元,“十三五”期间研发投入强度7.5%,“十四五”期间研发投入将超250亿元。

 

随后,课题组一行来到广汽埃安,参观了埃安展厅和汽车工厂。埃安是广汽集团秉承自主创新的体系优势,面向未来发展成立的创新科技公司,其工厂广泛应用物联网、大数据、智能机器人等技术,将智能制造与广汽生产方式深度融合,让用户深度参与汽车个性化定制生产,是集数字化、智能化和能源综合利用的生态工厂。

参观结束后,课题组在埃安会议室与广汽集团相关人员开展座谈交流,就新能源汽车电池、自动驾驶技术和产业链强链补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

课题组对广汽集团能够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各项指示和工作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实现平稳增长表示赞叹。同时鼓励企业继续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不断提升产业链水平和企业发展水平,形成新的竞争优势,打造中国制造广东品牌的领头羊。

                           参政处 文:吴苏雯  图:吴苏雯  张敏瑜)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