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提案工作

省、市、区联动开展“建设大科学装置”政协提案办理协商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01 10:17:00  来源:本单位

近日,省、市、区相关单位围绕民建黄埔区基层委员会与区政协提案委联名在今年黄埔区政协会议上提交的提案——《关于建设大科学装置 赋能黄埔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分别组织实地调研和协商座谈活动,充分听取提案人意见建议,推动提案成果转化。

该建设大科学装置提案着眼推动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从产业升级目标、大科学装置专项人才引进政策,建设配套人才培养体系、建立长效运营模式,加速大科学装置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提案材料经有关部门报送后,先后被民建广东省委会、民建广州市委员会采纳为集体提案提交省、市政协,其中省政协的关于建设大科学装置,赋能粤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的提案被列为2022年省长领衔督办的省政协系列重点提案之一

7月19日政协的提案主办单位科学技术厅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提案办理情况汇报研究加快推进大科学装置建设意见建议及办理措施提案人代表李彩华、王立东以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7月20日下午,政协的提案主办单位广州市发改委组织相关单位和人员赴航空轮胎大科学中心开展现场调研座谈。市发改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民建广州市委会参政议政处、区发展改革局、区政协提案委、航空轮胎大科学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案人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航空轮胎大科学中心,了解科研基础设施建设、航空轮胎研发与创新以及我国航空轮胎关键技术等方面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提案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会议认为,通过省、市、区联动,有利于强化协同调研,共同推动我省大科学装置的建设,推动提案成果的转化大科学装置是“国之重器”、是代表国家参与世界科技竞争的“国家队”。各个职能部门要当好科技创新的“后勤部长”,针对科研工作的需求清单,进一步完善服务保障机制,提供坚实稳固的人才支撑,加快科技创新攻坚力量和成果转化运用体系建设,为科学家排忧解难,让科学家安心搞科研,把更多创新成果就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推解决“卡脖子”难题,并利用技术和品牌的溢出效应带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黄埔区基层委  施焱)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