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理论  > 理论研究

市委员会举办2022年第一期新会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7-01 10:49:00  来源:本单位

6月22至26日,民建广州市委员会2022年第一期新会员培训班在广州、韶关举办。

6月22日,新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市委员会副主委张海玉、秘书长徐晓雯、组织处处长田丹曦参加开班仪式,并为新会员颁发会员证。张海玉作开班动员讲话,向新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自觉认识和把握大局,服从和服务大局,立足本职,结合实际建言献策,在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新征程中担起民建责任、展现民建智慧和力量。砥砺初心使命,锻造全面过硬本领作为新会员,按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成员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认真学习将培训所学贯穿到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切实将学习所得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成果。

 

开班仪式后,田丹曦带领新会员学习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市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处温俊勇向新会员讲授了如何撰写社情民意。培训班邀请市社会主义学院李玲教授和庞韬副教授分别讲授了《民主党派史》和《中国政党制度比较》,并前往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广州市多党合作宣传教育基地实地参观,通过丰富的展览资料进一步学习新中国的多党合作制度。

24日,培训班前往韶关开展现场教学。新会员们先后到珠玑古巷、梅关古道、中共广东省委机关旧址红围、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和北伐战争纪念馆学习,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岭南文化的精髓,认真学习红军长征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为了中华民族解放、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

 

26日,培训班在韶关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结业仪式。10名学员和班长先后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大家都认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组织的认识,增进了会员间的团结与友谊,更加认识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参政党的一员,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勇担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以自身所学所长,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民建的平台上有所建树,在新时代赛道跑出属于我们民建人最好成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组织处 马涛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