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市委员会赴市农业农村局调研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30 10:33:00  来源:本单位

6月22日下午,市委员会常委、农业农村委主任方颂,参政议政处处长马卫华、副处长贺兵等赴市农业农村局调研提案办理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彬出席并主持会议。白云区农业农村局、市规自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政数局等提案办理单位代表约17人出席提案办理座谈会议。

李彬副局长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农村产权流转管理服务平台”的应用。方颂介绍了我委提案《关于以数字化赋能提升联社治理 树立广州乡村振兴新标杆》的基本情况。方颂表示,建设数字乡村既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联社作为广州集体经济的重要部分,处于乡村振兴和城中村改造新发展征程上的重要节点,还存在权力运行监督机制不健全、经营管理决策不透明、信息交换不充分等问题。建议借鉴“数字政府”的经验,建成一个涵盖联社内控全周期、联结“市-区-街-联社-社员-企业”的数字化系统,对联社履职经营和管理职能进行信息化赋能。

市农业农村局合作经济指导处副处长(主持工作)伍俊杰从我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及成效、下一步工作举措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的情况。市规自局耕地保护和村庄规划处副处长徐东介绍了我市数字化辅助耕地保护和全市地理空间数据的情况。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处四级调研员柯文松介绍了我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监管情况。

座谈会以后,方颂及课题组还赴白云区集体经济组织指导中心实地调研了“农村产权流转管理服务平台”,并对平台的运行情况和实施成效进行了深度调研。课题组表示,下一步还将围绕我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健康发展问题进行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

(参政处 贺兵)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