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民建、民进召开“岭南文化创新性发展”党派联合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1 16:14:00  来源:本单位

6月17日下午,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在广州市民主大楼4楼会议室召开“岭南文化创新性发展”党派联合调研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林业和园林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的相关业务处室同志,市民进市民建参政议政处处长和课题组负责人等21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民建广州市委员会秘书长徐晓雯主持。指出,2022年广州市民主党派联合调研是由中共广州市委主要领导点题,在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大力支持下开展的。各民主党派立足各自界别特色,发挥民主党派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优势,围绕“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为主题开展调研。今年的民主党派联合调研采用了八个民主党派两两组合组成四个联合课题组的创新方式,聚焦问题的痛点、难点、热点、堵点,提出具有实操性和接地气的解决措施。今年,市民建将与市民进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联合开展《赓续城市文脉,在岭南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当好排头兵》专题调研。

民建广州市委员会科信委主任、课题执笔人付伟介绍了课题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进展。课题组前段时间开展了相关文献调研并赴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了座谈调研,初步形成了“大题小做、长题短做”的调研方针,并确立了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突出全球视野、科技赋能文化、加大重点扶持等五个调研方向。

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林业和园林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介绍了城市文化建设专项工作、市级国有文化资产运营平台、文化单位体制改革、博物馆文创产品开发、岭南特色文化进校园、特色文化元素创新发展、文艺院团纾困解难、文艺精品国际化、迁移砍伐树木整改、古树名木保护、老旧小区微改造、提升城市照明做法、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岭南文化创新性发展的现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情况。

课题组成员针对推进市级文化运营平台建设、古树名木历史故事挖掘、民间博物馆经费支持力度横向对比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课题组计划下一步赴外地调研,进一步吸纳和借鉴国内“文化名城”在继承和创新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参政处  文:贺兵  图:吴苏雯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