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课题管理

积极讨论频献计,头脑风暴共支招


发布时间:2022-06-15 16:02:00  来源:本单位

6月11日,由南沙基层委主办,南沙民建四支部承办的南沙基层委2022年度参政议政课题开题研讨会在南沙举行。此次研讨会邀请广东科技职业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张晓东,市委会常委赵虎参政议政处级调研员刘劲、社会工作服务处级调研员蒋之涛参加南沙基层委委员胡小军及会员25人参会。

会议由四支部主委陈墨主持首先由课题负责人赵虎陈新准针对《大力发展产业学院,推动产教融合,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建设新型工业技术研究中心创新平台,促进中小微企业向“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建设南沙现代产业学院园区打造全国产教融合城市示范区》议题向与会人员进行汇报。

胡小军表示,民建会员企业在发展的道路上,不可避免的会遇到各种困难,其中“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是尤为突出的两大难题希望大家从自身经验出发,集智聚力,提出更多建议,让研究课题提出的解决方案更有高度,更有成效

赵虎认为,现阶段的职业教育依旧没能摆脱与传统教育的区别,即理论教育与实际操作脱节,导致用人单位在聘用毕业生之后,还需要较长时间的培训周期。我们可以借鉴欧美发达国家的经验,将在企业实习的成绩纳入总分,这样对提高行业用人的效率,提升职校毕业学生的市场竞争力都有好处。

张晓东院长结合办学的经验,指出现在职校招生难、学生就业难、企业用工难,职校的作用和地位不容小看,很多家长觉得读职校很“丢人”,学生觉得去工厂工作很“没面子”,基于这些因素,如何提升学生的荣誉感是重点。

刘劲在发言中表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职能,在疫情反复,企业发展受挫的当下,凝聚思想创新,集中力量发展,是我们的当务之急希望南沙区基层委提出越来越多的高质量参政议政课题。

南沙基层委  林佳文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