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教育专题  > 勠力同心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 勠力同心 白云区基层委同心抗疫


发布时间:2022-05-31 16:49:00  来源:本单位

4月8日,广州战“疫”号角再次吹响。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白云区基层委迅速行动起来,积极贯彻落实白云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迅速发动全体会员力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凝心聚力、勇担责任,共同构筑全面防控的牢固防线。

一、领导干部冲锋在前

基层委副主委、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盛明红坚守本职岗位,第一时间对分管的区农业农村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一部署,以身作则做好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和值守工作,以连续作战、持续奋战的“硬核”作风,下沉镇街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发布、核酸检测、扫码登记、物资配送等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基层委委员岳蕾组织编写《白云区全力抗击“0408”疫情促经济社会发展若干措施》(简称《抗疫十条》)通过区政府审定印发实施,在全面贯彻国家、省、市各项抒困政策的基础上,额外从加大减轻租金负担、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激励表现突出企业、加强生产要素保障、提高暖企服务质量等5个方面,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全力以赴保企业、稳岗位、促就业,为疫后经济社会发展快速恢复打下坚实基础。《抗疫十条》预计可实现减免租金超1亿元,目前已落实免租超3000万元;“政企银保投”合作贷款已为区内32家中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1.26亿元,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60场,提供就业岗位60373个。全力落实有关援企惠企政策,充分发挥政策促进就业创业的积极作用,受理各类就业创业补贴共9347万元,惠及企业6629家次,惠及32163人次。

基层委委员陈艺灵,积极发挥民主党派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身着防护服、头戴面罩口罩化身“大白”,带头下沉社区一线,踊跃参加疫情防控,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秩序维持、信息登记、群众解疑等工作,积极为群众排忧解困。

基层委委员张丽珊,因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区两级核酸检测、交通运输、生活物资保障、解除隔离等8个专班在区机关大院同步设立,连续1个月以单位为家,日夜无休不间断奋战,同时承担区机关大院13个会议室及4个接待室的24小时不间断会务保障和后勤保障工作。疫情期间,顺利保障市、区各级各类工作会议355场次,不间断提供各专班500余人的办公用品和生活物资保障,消杀公共区域198次1584000平方米提供餐食55325份(含打包配送12712次)

一支部主委、松洲街道办副主任罗永锵,勇挑重担,在社区防控、隔离酒店、物流货运重点场所等多个疫情防控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现场调动各类人员约200人,调配铁马、采样台等物资1000余件,准时开设了20条核酸采样通道,高效率确保了整街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实施逐户逐人防控管理,管控区14天累计核酸采样22924人次;封控区累计1096人次,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送药到户等暖心服务。用不到2天时间,从“无”到“有”迅速搭建起隔离酒店专班并投入使用。合理设置“三区两通道”并作物理隔断。后期又临危受命作为省外来(返)穗货车司机疫情抗疫工作专班组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搭建批发市场、物流园、工业园区信息沟通群,24小时驻点驻守西盈城市配送中心,带头摸查辖内从业人员底数名册,建立7个核酸检测点,每天采集人数平均1万人次以上。

二、大批会员守土尽责

民建会员、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政务信息中心负责人廖重,不分昼夜奋斗在疫情防控信息保障工作中,为疫情防控指挥、调度工作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对会议涉及的重要网络节点、线路、传输、动力等进行巡检,提前排查网络隐患,多方联动、协调增设调试显示设备,及时处理各类会议设备故障,疫情期间共保障会议475场次,其中重点保障的疫情防控省会议11场、市会议136场、区会议280场。先后组织31架次无人机对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进行巡查

郭坤、张培蕾、周叶芬、冯琳、李嘉辉、蔡夏莹等一大批会员下沉社区加入支援队伍,参与镇街抗疫工作,夜以继日、持续奋战,除了要更新网格内居住人员信息,对特殊人群进行重点关注外,还要负责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开展辖区居民全员核酸检测每日一查,并将有关情况上报区大数据平台,开展免费社区法律服务等。

三、医药界会员披挂上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蔓延,白云民建中的医卫工作者果断放弃周末和节假日休假,投入一线岗位全面参与防控工作,全天候24小时连续作战,不舍昼夜,步步千钧,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生动诠释了白云民建会员的“硬核”担当。会员康东、赵长青、刘红平等医卫战线上的会员,逆行而上、闻令而动,披暮色伴星辰,顶酷暑扛风雨,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最前线。从充斥着紧张气氛的流行病学调查现场到距离病毒最近的核酸检测实验室,从事无巨细的隔离医学观察点到风餐露宿的街头核酸检测点,都有他们活跃的身影。闷热的防护服里浑身湿透,密实的N95口罩让呼吸说话都费劲,连续多小时穿梭在一线战场,他们仿佛是一只只高速旋转的陀螺,在“最美逆行”中为白云区居民的健康筑起了最坚实的防线。

四、经济界会员发挥优势

白云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在白云区基层委和企业家联谊会白云分会的号召和带领下,会员企业广州高士集团、广州华侨基金会、云湖电竞有限公司、德力数控集团、恒纳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出钱出力,慷慨解囊,充分显示白云民建会员的担当和使命。

会员企业阿康健康集团迅速组织以党员干部为引领的党员先锋抗疫突击队,分别派出两支志愿者服务队前往春庭社区与元下田社区支援白云防疫工作,抗疫突击队队员顺利协助两个社区完成核酸检测、流调工作。同时,民建会员、公司董事长王李珏向白云区永平街管控区指挥部捐赠10000份抗原检测试剂盒约计20万元爱心防疫物资,并为管控区工作人员送去爱心慰问,为了感谢一线抗疫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作出的努力和付出。特别向奋战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提供解暑饮品,送去暖心慰问,为他们加油打气。为助力白云区永平街管控区“疫”线抗疫,阿康健康集团向管控居家市民捐赠“家庭防疫药箱”,为特殊时期居民健康护航。

会员企业广东南缆电缆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严格遵守管控措施,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倾囊相助,以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带领全体职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一方面积极捐赠防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党员干部职工投身抗疫一线,传递社会正能量。本轮疫情初期,向白云区钟落潭镇政府捐赠医用防护服,防护口罩、防护帽子、防护手套等市值3万元的防疫物资一批。4月22日又联合白云区建筑联合会向白云区捐赠抗疫物资1.6万元,为重点疫情区域提供防疫保障。

会员企业广州高士集团、广州华侨基金会、云湖电竞有限公司、德力数控集团、恒纳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纷纷闻讯而动,发挥各自优势,各尽所能,多方筹集,通过各种渠道默默奉献爱心,踊跃捐赠防护服、隔离衣、消毒液、手术帽、面罩、N95口罩、手套等多批防疫物资,市值合计14.84万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疫一线,白云区基层委广大会员以担当作为的精神,充分展现了个人爱心、企业担当和社会责任。

                    (白云区基层委:张丽珊)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