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教育专题  > 勠力同心 抗击疫情

黄埔民建抗“疫”进行时 吹响冲锋号 战“疫”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04-15 17:45:00  来源:本单位

4月8日起,黄埔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启全员核酸检测,号召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社区支援一线。黄埔区基层委快速响应、火速集结,迅速组织会员奔赴社区抗“疫”最前线,用实际行动砥砺初心、勇担使命,彰显民建的责任担当。

一、连夜启动  精准支援

4月10日晚,在收到夏港街急需核酸检测志愿者的信息后,黄埔区基层委连夜招募志愿者。4月11日,基层委主委李彩华、副主委万雄带领会员罗丽红、白艳、沈敦文、施焱,及全无畏、周竞涛发动的公司员工共10名志愿者,到黄埔区夏港街保税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参与现场秩序维护、扫码及核酸采集用品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助力该核酸点完成检测人数约1.5万人次。

目前,基层委各支部正继续发动会员志愿者组建抗疫志愿服务小分队,及时快速响应任务需求,主动融入全区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同心抗疫。

二、烈日出动  火速驰援

“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4月12日,黄埔民建积极响应区委统战部倡议,李彩华、万雄、商显府、张国强、周竞涛、施焱等6名会员,分别到广州国际生物岛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及萝岗街等核酸检测点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参与现场秩序维护、协助扫码等相关工作。随后,协助生物岛管委会疫苗接种点为接种市民提供测温扫码、秩序引导等服务,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三、下沉一线   志愿服务

在抗疫“逆行者”中,黄埔民建志愿者何敏涛、何健、潘文瑞、李焕雯、罗丽红、覃希等会员忙碌的身影,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温暖。在闷热的天气下长时间站立奔走,为了减少上厕所次数减少饮水,防护面罩被呼出的水汽遮挡视线……这些困难丝毫不影响志愿者们全身心投入“新岗位”,他们在疫情防控的“前哨”不回避、不退缩,默默地传递战“疫”正能量。

基层委副主委、广州开发区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树鸿,带头坚守岗位,勇于担当作为,坚持每天到交通枢纽、货运站场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了解相关经营业户近期开业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指导检查工作人员做好对进站人员体温检测、台账记录及应急处置工作措施。

基层委副主委、广州健泽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勤,自广州4月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积极配合医院及各社区服务中心防疫要求,定时定点开展疫情防疫物资、特殊药品的配送,做好医疗行业的后勤保障。

根据黄埔区委组织部的统筹安排,民建会员、区政府办督查督办科科长黄志平组织督导组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协助全区调度后勤设施、医疗物料、工作人员等;指导各村社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点合理分区分组,有序开展检测工作;督促各镇街持续加强社会面防控,做好来穗人员落地排查;确保学校、农贸市场、物流园区、快递等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理到位。

民建会员、广州智工控制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竞涛于4月8日将个人捐赠的3箱600个儿童口罩寄送到黄埔区长岭街道办8个社区30户困境儿童家庭,捐赠的价值1500元的100本童书绘本也陆续送到了区内适龄儿童手中,受到街道办与儿童家庭的一致好评。

一轮又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黄埔民建会员没有畏惧没有退缩,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他们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带头冲在抗疫第一线,积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黄埔民建力量。

(黄埔区基层委 文:覃希、施焱 图:施焱)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