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教育专题  > 勠力同心 抗击疫情

“矢志不渝跟党走”——民建会员企业发挥党组织先锋堡垒作用冲锋一线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2-04-14 17:31:00  来源:本单位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当前,广州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广大民建会员企业深入贯彻“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精神,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同时更是以企业党组织为抓手,全面调动“红色细胞”,发挥企业党员先锋力量,同心共筑抗疫长城,为广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战“疫”有我,浩洋电子党员志愿者驰援番禺石碁镇

4月12日,会员蒋伟楷企业——广州浩洋电子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以党工团联建联动的方式,组织公司员工参加石碁镇防疫工作,并为现场人员提供清凉饮料等防疫物资,慰问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四月的广州天气炎热,志愿者们在现场测量体温、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认真做好登记、帮助居民查看健康码等。高温下,汗水早已打湿衣裳,却依然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

二、闻令而动,阿康健康派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赶赴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11日,会员王李珏企业——广东阿康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接到白云区永平街请求支援的紧急通知,立即作出安排部署,迅速组织以党员干部为引领的党员先锋抗疫突击队派出两支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前往春庭社区与元下田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20名阿康抗疫突击队队员从下午奋战到晚上,顺利协助两个社区完成核酸检测、流调工作。在特殊时期,以“阿康速度”诠释医药人的责任与担当。

4月12日,在白云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阿康健康集团又向白云区永平街管控区指挥部捐赠爱心防疫物资,并为管控区工作人员送去爱心慰问,由集团党支部组织的党员先锋队,针对管控居家百姓的健康需求,捐赠“家庭防疫药箱”。药箱里含风油精、十滴水、蒲地蓝、蒙脱石散、复方丹参片、健胃消食片、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免水洗手消毒凝胶、酒精消毒片、红外额温计等,助力白云区永平街管控区“疫”线抗疫,特殊时期为居民健康护航。

三、“疫”路同行,创投小镇党组织同心抗疫共担当

4月9日,会员黎名准的企业——广州创投小镇,按照海珠区的统一部署在园区启动临时核酸检测点。创投小镇党组织全面发动企业党员干部、非公经济人士等多方力量,点燃“红色引擎”,让每一个“红色细胞”活起来。党员先锋队在园区内搬铁马、搭帐篷、忙指引,积极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对前来检测的群众进行提醒、引导;对行动不便的人员,主动上前搀扶,用行动暖心服务群众4月9-12日,园区核酸检测点共完成56589个检测任务。

四、使命在肩,启光智造党员志愿者投身石楼镇疫情防控第一线

4月12日番禺区开展新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因疫情防控工作量大、人手紧张,会员崔旭明的企业——广州启光智造公司党支部广泛发动公司党员干部及广大职工积极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凝聚抗疫力量。短短半小时迅速征集到17名志愿者,他们与医护人员、街道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为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持,有效缓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启光智造党支部的硬核服务措施和志愿者全力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表现受到街道社区和居民群众充分肯定。

五、尽锐出击,广州一变电气党支部冲锋下沉到社区

在番禺区连续3轮的全员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会员彭景伟的企业——广州市一变电气设备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动员支部党员投身到石碁村、大龙社区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至此,一变电气党支部参与村、社区防疫工作20余次,参与人数43人次。

此外,还有会员吴卫灵企业广州建达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会员邵天裕企业广州安培驾校,迅速成立党员志愿者抗疫先锋队,集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援助抗疫,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充分彰显民建会员企业的社会担当。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还有许许多多民建会员企业,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力量作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凝聚防疫红色力量同心同力共筑防疫屏障。

(供稿:社服处)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