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  > 经济委员会

专委会议议政忙 不负春日好时光

——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第十七届专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1 17:40:00  来源:本单位

2月8日,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在广州市民主大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第十七届专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市委员会主委姚建明主持会议市委员会副主委梁宇副局级领导冼聪颖秘书长徐晓雯及11个专委会的主任或代表参加会议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建誉参政议政工作处处长马卫华宣传处处长肖佩贞组织处处长田丹曦社会服务工作处负责人樊秀华副秘书长涂中才等列席会议。

姚建明表示“一年之计在于春”,上班第二天就召集大家开会,就是要抢抓宝贵的“春耕”时间,发挥专委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切实做好今年的参政议政工作。姚建明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广州市政府依法履职开局之年,希望各专委会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多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努力实现新一届专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开门红

梁宇指出,建议抢抓广州期货交易所建设机遇,加强广期所基础设施建设,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到广州落户、发展。冼聪颖指出,我市各区在个人所得税返还、解决企业配套等方面存在较大差异,加剧了区域间的内部竞争。科技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付伟表示,今年科信委将努力围绕“共享制造”“碳排放权”“期现货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调研。经济委员会主任高跃生从税负强度、税源外流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制造业存在结构不合理的问题,指出区域之间的恶性竞争反映了我们管理机制和力度的不够,建议加快从顶层设计入手,化解产业集中所面临的风险防御能力不足的问题。理论文化宣传委员会主任蒋伟楷建议梳理苏州、深圳、东莞等地的招商政策、人才政策,以南沙自贸区为主阵地积极争取政策,惠及“主链条”重点企业并开展精准补链招商。农业农村与乡村振兴委主任方颂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广清合作,有计划有目的有序转移部分产业;二通过打造“老字号一条街”,规划环海珠湖马拉松赛道等提振消费;三是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主动对接与珠三角各地市及长三角的高铁连接。社会建设与法制委员会主任王静表示,将重点针对“完善南沙地铁接驳”“新业态劳动关系和法律保障”和“推进产教融合”等方面的问题开展调研。企业与对联络委员会委员曾东升建议广泛宣传“产业优先、制造业立市”理念,树立和表彰一批先进典型,重点关注“小微企业发展”和“民生实事”类问题。青年与妇女委员会主任郭晓欣表示,希望关注“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技能型人才短缺”问题。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副主任黄志勤表示,希望关注“区内一线工人减少问题”“重点实验室的水电气及安全保障”和“给予满负荷状态下的基层医疗机构更大支持”等问题。城乡建设与环境委员会主任谭文指出由于占道施工证期限短,目前古树移栽等问题对地铁建设进度影响较大,亟需寻找解决办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委员会提出“支持生物医药开展前沿研究”“发展都市型工业”和“以南沙自贸区为桥头堡争取海南自贸港政策”等建议老会员委员会建议关注“居家养老”和“长者护理的法律风险”等问题。

姚建明表示,今天参会的专委会主任和代表围绕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工作安排”及“未来五年工作安排”等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接下来我们将把会议内容以会议纪要方式下发到各专委会。姚建明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各专委会要不负春光、行动起来,积极开展参政议政工作;二是希望各专委会之间加强课题合作和交流,多出精品课题;三是机关各处室要做好服务和跟进工作,为专委会课题调研和开展活动提供支持。

参政处:贺兵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