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会调研

南沙民建二支部参加“探讨如何改善社区环境,促进社区企业和谐发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17:51:00  来源:本单位

    9月10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区分局(南沙社区设计师办公室)下称南沙规自局联合南沙民建二支部,赴南沙东涌镇马克村参加“探讨如何改善社区环境,促进社区企业和谐发展”的专项调研活动。南沙规自局、东涌镇、马克村委、南沙社区设计师技术服务(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南京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分公司、广州参客公司)等单位参加调研。南沙区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慧二支部主委翁彩燕及部分会员15人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举行座谈会,座谈会由南沙规自局代表、二支部会员何号霆主持。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东涌镇工作人员、马克村委书记分别介绍了社区设计师工作及示范性项目的推进情况。南沙区基层委代表对社区设计师“送设计进社区”的主旨十分认同,强调社区建设要重视居民与企业的幸福感、获得感,居民与企业的认同是开展社区建设项目的重要前提,社区建议项目应体现“以人为本”。民建企业代表以使用者的角度出发,为社区设计师制度提出建议与诉求,针对居民与企业提出的关系基本生活、生产的问题,提出通过开展社区改造,完善社区配套服务设施,促进企业发展的内外部环境提升,重视“企业友好型社区”建设,解决社区与企业老大难问题的建议。务求使社区设计师在社区建设过程中,秉持多方合作,互惠共赢的理念,构建政府、居民、企业“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

    会后,调研考察了东涌镇马克村的社区建设示范性项目——马克村绿化公园、马克农业生态园,并在民建会员企业广东寰宇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黎振辉的带下走访了他旗下的乐源生态园。

    本次的调研让民建会员对“改善社区环境,促进社区企业和谐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感叹东涌镇马克村近年来经过社区改造发生了巨大变化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改善社区环境不应仅仅停留设计美观层面上,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舒适感,确保让群众住得安心、放心、舒心才确保改造工作做成让人民群众真正满意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作为民建会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在建设美丽乡村的过程中,为了让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更好发挥作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沙区基层委  何号霆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