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教育专题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天河区基层委十支部赴梅州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8 17:04:00  来源:本单位

 

73081日,天河区基层委十支部赴梅州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庆祝八一建军节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光荣传统,激发会员的历史荣誉感和政治责任感。会员们冒着风雨集中乘车前往梅州,历经5个多小时顺利抵达目的地。大家放下行李便开展集中座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学习体会。

十支部主委彭宅林表示,此次活动是十支部积极响应《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方案》开展的活动,适逢建军94周年纪念日,在具有红色基因的梅州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意义非凡,希望通过两天的参观学习,会员们能回顾并重温新中国成立的光辉历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满怀信心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会员们表示,通过学习提高了政治站位,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将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优势,知行合一,担当有为。

31日上午,会员们怀着敬畏之心来到位于大埔县的“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了发生在1927920日的这场战役:当年,起义军战士为解放全中国而战,得到了广大民众的支持,起义军在战斗中英勇杀敌,战斗相持了三昼夜,最后在敌众我寡的情况下,起义军采取全面撤退策略,保存有生力量两千人。起义军在三河坝地区停留的时间虽然不长,但革命的行动却深入人心,扩大了党在农村的影响,并给三河坝地区播下了红色的种子。细读着一段段历史文字、观看着一张张珍贵照片,会员们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随后,大家前往叶剑英元帅故里,参观位于梅县区雁洋镇虎形村的叶剑英纪念园、纪念馆以及叶帅故居。叶剑英纪念园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展示了梅州“文化之乡”的历史风貌。叶剑英纪念馆是纪念园的核心,分为四个展厅、九个章节,以翔实的图文、生动的艺术形式对叶帅的生平进行了的介绍。会员们看到叶帅在几个革命危难时刻为党和人民所做的伟大贡献,肃然起敬!

会员们还参观了富有传统客家民居风格的叶剑英故居。房间内保存了原有的农具、家具,真实地展现出叶剑英元帅少年时期的生活环境。通过一系列参观,大家深切了解到叶剑英是一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党和国家卓越的领导人,为共产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贡献了毕生的心血,值得我们后人铭记于心。

会员们表示,通过两天的参观学习,真切领悟到了革命的精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以实际行动履行好一名合格民建会员的职责,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天河区基层委 蔡宇彤 彭宅林 桂斌)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