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课题管理

南沙区基层委三支部研讨广州职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1-08-11 14:44:00  来源:本单位

8月8日南沙区基层委三支部第二次参政议政研讨会在东涌举行,此次会议重点讨论了关于广州市职业教育发展的参政议政课题。课题申报牵头人、民建广州市委会委员赵虎南沙区基层委副主委官贵炎委员胡小军、蔡长标,课题组部分成员、三支部委员等10人参会。

会前,李占彬将课题初稿发给参会的各位成员提前阅读。研讨会上,各位会员积极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其中:

赵虎认为广州市的职业教育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吸引力不够,不能体现教育的公平性,建议提高普高的录取比例,普职比例大体相当,不能机械的认定为1:1;建议职业教育要与产业结合,与时俱进,建立与“大学城”类似的职业教育园;还建议增加民营资本在职业教育中的比重,吸引更多的民营资本参与到职业教育的办学中来。

王少勇认为在实践中我们可以学习德国等在职业教育方面发展优秀的国家的做法,为职业教育毕业生拓宽上升空间,设立相应的本科、硕士专业,颁发国家认可的文凭,这将大大提高职业教育的社会认可度。

胡小军则针对课题的具体写作过程中的命题、结构、语言组织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还应该再增加更多的实际数据作为课题论点的支撑。

通过此次研讨会,与会人员对广州市职业教育现状和未来发展有了更为全面和清晰的认识,同时也上了一堂生动的参政议政写作课。

                  (南沙区基 李萍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