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理论  > 理论研究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1-07-30 16:58:00  来源:本单位

7 月 1 日上午 8 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 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这次大会,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首次诠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指出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用“九个必须”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问题。第一次看到总书记用挥拳手的肢体语言表达对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彰显了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领航民族复兴的崇高情怀,以及统揽全局、擘画未来的政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大气磅礴、豪情满怀,给人信心和力量,有一种号角吹响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我从4个方面简要谈谈个人的学习体会:

一是深刻领会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锲而不舍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进军。二是深刻领会和学习了“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精神,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指引下接续奋斗,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三是深刻领会和学习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精神,勇担“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牢牢把握“九个必须”时代要求,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更富创造性地落实中央、省、市要求,扛起国家中心城市、大湾区中心城市、省会城市的担当,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四是深刻领会和学习了“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重要精神,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市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将加快推进以下3个方面工作:

一是当好百年历史的阅读者。中国共产党凭借运筹帷幄的远见、顽强不屈的斗争和冲锋在前的担当,带领全国人民从一穷二白走向伟大复兴,用一百年的时间,实现了西方国家几百年才达到的成就。这一百年值得仔细研读、反复咀嚼的内容太多太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浴血奋战和勇者无畏,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艰难探索和推陈出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改革创新和蓄势待发,一批又一批“平凡的英雄”不畏艰难险阻、勇于革命斗争、敢于攀爬高峰。中国共产党的这一百年,常学常新,无数精神宝藏财富等待挖掘发现。要注重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紧密结合,推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二是当好红色精神的传播者。建党百年,取得的丰功伟绩不计其数,汇聚的精神之力,更是福泽万民。从“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到“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再到“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红色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民建会员要充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宣传红色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红色教育,用蕴藏在红色精神中的政治智慧和精神力量启发凝聚更多民建力量。

三是当好伟大事业的建设者。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也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当代民建会员肩负着艰巨的历史责任和重要的发展任务。民建会员们应当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学习、总结,充实自身、武装头脑,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同心同德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向前发展,切实担负起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使命。

(越秀区基层委  陈伶俐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