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国民主建国会广州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1-07-20 18:12:00  来源:本单位

 

7月19日下午,中国民主建国会广州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开幕。民建广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冼聪颖主持开幕式。全市135个基层组织的280名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广州市委会主委姚建明致开幕词。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广东省委会主委李心到会祝贺并代表民建广东省委会作讲话。中共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代表中共广州市委致贺词。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广州市委会主委于欣伟代表广州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广州市政协原副主席、民建广州市委会原主委冼若瑶,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民政局等政府部门领导,应邀到会。

王世彤致词充分肯定市委会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五年工作提出希望。他表示,一是中共广州市委将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市各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共同谱写我市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二是希望民建广州市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不断开创广州民建工作新局面。三是团结带领广大成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心在讲话中对市委会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不断深化政治交接,搞好政治传承,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教育引导广大会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牢记使命、恪尽职守,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融入改革发展大局,突出民建特色和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提高履职成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深入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作出新的贡献。

姚建明受十六届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此次代表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民建广州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研究确定今后五年工作重点和思路;听取和审议民建广州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建广州市第十七届委员会。

      (宣传处 戴红霞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