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会调研

市委员会赴市政数局听取“数字政府”提案办理意见


发布时间:2021-06-28 17:28:00  来源:本单位

6月23日上午,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冼聪颖带队赴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下简称“市政数局”)听取我委在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交的集体提案《以建设“数字政府”为引擎,助推城市治理体系现代化和治理能力智慧化》办理意见。市政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文谦参加会议并对提案的相关建议进行了答复。市政数局应用处二级调研员王续德、徐景宏,提案执笔人、海珠区基层委主委、广州市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黄津,参政议政处处长马卫华,以及市工信局、市住建局等会办单位代表共10人参加会议。

 

 

黄津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强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提升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利用互联网渠道和数字化手段,加快数字政府向数字治理提升转型是各级政府部门面临的紧迫问题。黄津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思想层转变理念,体系层从量变到质变,实践层聚焦群众办事需求,环境层要塑造良好的数字化产业环境,保障层要兼顾数据共享和数据安全等五项建议。

梁文谦首先对市民建对“数字政府”建设的关注表示感谢,同时指出该提案由市政数局书记、局长张文涛亲自领办,也是今年该局唯一的局领导领办提案,市政数局对提案办理高度重视,会同相关会办单位认真准备了答复意见。随后,梁文谦围绕提案建议介绍了市政数局近年来采取的相关举措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据介绍,目前深圳和福州在建设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方面推进速度较快,广州也在加快推进,并且更加关注应用场景的建设建设的效益,真正以场景建设为智慧城市发展提供支撑。

冼聪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前和两会上对民主党派提出“四新”“三好”的要求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认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市民建积极围绕中共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本着尽职而不越位、帮忙而不添乱、切实而不表面开展调研,共同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冼聪颖充分肯定市政数局和相关部门围绕提案做了很多前瞻性和全局性的工作,希望后续继续保持沟通,共同为广州数字政府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参政处  贺兵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