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海珠区基层委同舟共济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1-06-03 17:49:00  来源:本单位

在广州新发本地疫情出现后,海珠区基层委的相关会员,无惧风险,坚守岗位,迅速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病毒传染快超过200万人需要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使政务网络和系统保障面临巨大的压力。为了与病毒抢时间,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再扩散,海珠区基层委主委、海珠区政数局局长黄津,作为区政务数据局的“防疫一把手”,第一时间联合三大运营商组建了186人的疫情防控网络保障队伍,5月2931日已累计出动网络保障巡检上百次,赶赴遍布全区的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等重点场所进行网络测试、调整和扩容,保障7×24小时网络不掉线31日凌晨,针对全区检测采样点使用的两种核酸检测系统使用过程中的不稳定问题,为确保群众和医护人员登记顺畅,提高核酸检测工作效率,黄津带头通宵达旦、靠前指挥,迅速研究制定《海珠区核酸检测系统操作指引》,形成相关的网络系统应急保障机制,并派出18支技术支撑团队对口支援各街道的核酸检测工作,有效保障了网络和系统的高效运作

市委员会副主委广州创投小镇董事长黎名准海珠区基层委三支部会员为落实《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类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3号)》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5月30、31日,广州创投小镇按照政府防疫工作的部署,配合南洲街道办事处有序组织南洲街道片区居民到园区的020创新实验室进行核酸检测。日共安排员工170人次参与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共完成核酸检测3万

海珠区基层委副主委海珠区人大城乡环境与资源委副主任邓广华5月21日开始每天到防疫隔离点江悦酒店、瑞宝街多个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点进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5月29日开始取消休假,到基层支援昌岗街晓园新村开展海珠区全员核酸检测。

四支部会员南华西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科长潘伟芳5月29日凌晨接到通知取消休假,负责南华西街道保利丰宾馆定点核酸检测,目前共组织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六千多人次。五支部会员海珠区住建局房管二所副所长周锐滔,5月28日凌晨接通知取消休假30日组织单位29名职工参加支援、琶洲、新港、赤岗街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市委员会常委、五支部会员方颂,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通过华新公益基金会定向捐赠给赤岗街道一批防疫物资5月31日,带领广州市海珠华银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购买了一批解渴消暑物资前往赤岗街捐赠,为赤岗街全员核酸检测助力。

二支部会员龙社平,海珠区凤阳街道办事处中大国际创新谷管理服务中心综合部部长28号开始主动取消休假督促中大纺织商圈各市场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29号开始组织部门全体人员参加商圈瑞康花边世界、电信广场、珠江国际纺织城、长江(中国)轻纺城四个核酸检测点工作。四支部会员张淳,海珠区江海街道工作,5月27日开始参加街道疫情防控“三人小组”工作,目前已上门服务6户次密接触人员。七支部会员海珠区新港街道办事处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彦,从28日下午6点接到通知后,开始参与新港街银禧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五支部会员黄少兰,从5月28日起取消休假,参加沙园街道组织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三支部会员潘翊,海珠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在荔湾区出现新冠感染病例后,投入到新一轮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参加新冠核酸检测、流调等工作

向这些烈日下、暴雨中、夜色里,战斗在抗疫一线的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同舟共济战疫情,广州民建在行动!

       (海珠区基层委 李志华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