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  > 青年与妇女委员会

青年委赴白云高新区·产业创新园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20 15:47:00  来源:本单位

4月16日,民建广州市委员会青年委调研组一行赴白云高新区·产业创新园,调研园区入驻项目研发创新和生产经营情况。市委会组织处处长田丹曦,青年委主任郭晓欣及委员参加调研。

白云高新区·产业创新园位于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是广州白云高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区投资集团”)重点打造的产、研、办一体化工业载体,总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4万㎡,现已建成投入使用。园区临近地铁3号线、14号线,30分钟可达白云新城、珠江新城等核心功能区。重点引入轨道交通制造和运营总部类项目,现已入驻广东省新兴激光等离子体技术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以及广州耐为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中铁十六局集团铁运工程有限公司等轨道交通、智能装备领域项目,集聚产值预计超过15亿元。

 

 

在青年委委员、高新区投资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邱发洋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来到广州耐为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装备车间,详细查看了解了企业研发生产情况。耐为机器人公司主营智能化机械产品研发、制造,包括一体化关节、超声波设备、口罩机相关设备、冲压自动化生产线等产品,现有员工600余人,已取得多项知识产权和专业资质。

随后,调研组来到广东省新兴激光等离子体技术研究院,参观学习项目研发情况和创新技术。该研究院是由北京大学和白云区人民政府共同投资建设,经广东省科技厅批准、广东省民政厅注册登记的民办非企业,是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研究院探索将北京大学激光加速器CLAPA团队激光加速领域基础研究课题成果应用于医学、材料、生物、电子信息等方面成果转化实现产业化,解决了加速离子能散大、能量低等关键物理问题,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从激光离子加速到激光离子加速器的跨越。研究院将进行激光质子放疗系统产业化技术攻关,促进激光等离子体技术与医学等学科的交叉融合,实现激光质子放疗系统的临床应用突破,为我国在医疗、卫生、工业、材料、信息等关键领域的科技进步提供驱动力和持续、重要的平台支撑。

 

 

在座谈交流会上,邱发洋介绍了高新区投资集团相关情况。 高新区成立于2018年4月,是白云区属国有企业,注册资本10亿元,旗下拥有8家全资子公司及1家托管企业,员工300余人。高新区投资集团立足白云、依托白云、服务白云,聚焦产业、科技、民生和文娱领域,致力于推动区域全面发展,为白云区贯彻“1358”发展思路和“一园一城一示范区”战略规划、实现经济高质量增长持续发力,现已形成园区开发建设和运营、智慧城市建设和运营、粮食储备和经营、文体产业运营四大核心业务板块。

高新区投资集团经营情况获得调研组的一致赞誉。郭晓欣表示本次调研令其对白云区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园区通过创新发展思路和强有力的建设营运为广大优质创新性民营企业打造了多层次的产业发展平台,也为更多民营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日后无论是会员企业还是会员之间都要继续加强交流互动,一同为广州市四个“出新出彩”和高质量发展出力。田丹曦表示本次调研活动参观了解科技创新项目后受益匪浅,向大家介绍了市委员会几个各具特色各有所长区基层委,建议大家多参访多调研多交流,加强联系,寻求合作,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水平。

青年委 文:邱发洋  图:肖艳)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