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 花都区

花都区基层委与花都区农业农村局召开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09:44:00  来源:本单位

3月25日下午,花都区基层委副主委何美杰一行3人,赴花都区农业农村局参加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会,围绕何美杰提交的区政协十届六次会议提案《借力农旅返璞归真 振兴花都乡村文化》办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区农业农村局办公室主任徐三明及其他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徐三明主任感谢花都民建对全区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就《借力农旅返璞归真 振兴花都乡村文化》提案涉及内容和办理情况进行了细致说明,征求意见与建议。徐三明及各业务科室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办、区蔬菜办等有关部门为扎实推进全区现代农业产业健康发展,在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政策完善与落实、制定完善发展规划、强化科技支撑、推动基本农田建设和农业设施提升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采取的有效措施。

何美杰就区农业农村局对政协提案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希望区农业农村局针对全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土地、技术、资金等方面亟待解决的问题,立足长远发展,突出特色优势,统筹制定规划,加快推进落实。一是形成农业、财政、科技、发改、金融、市场监督管理等多部门共同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工作的合力;二是结合我区实际出台相关点状供地政策,盘活农村土地房屋等资产,探索合理延长土地流转期限的途径,坚定农业企业家的投资信心;二是积极推广农业技术,支持相关企业加强与高校、研究院、农业科技企业的联系和合作,扩大新型职业农民和高素质农民培养项目的覆盖面;三是规范设施农业保险管理,借助农业保险化解企业和农户抵御灾害与市场经营风险,促进现代农业产业稳步发展,保障“菜篮子”安全稳供。

 双方还就如何进一步盘活村集体资源,发挥农业合作社和农业协会作用,推进农业产业升级,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跨越发展等进行了详细沟通和交流。

(花都区基层委 黄旻歆)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