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广州民建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22 15:12:00  来源:本单位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举行,上午9时,民建广州市委员会机关干部,守候在机关会议室的屏幕前,准时全程收看了李克强总理在大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李总理的报告分为2020年工作回顾、“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2021年重点工作三个大的部分。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殊为不易,取得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大家听完李总理的报告,备受鼓舞,深感重任在肩,更须砥砺奋进。

3月17日下午,民建广东省委会在广州举行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以广东民建大讲堂的形式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广东省委会主委李心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林勇,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许玲分别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主委姚建明,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冼聪颖等21名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李心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林勇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修改全国人大组织法、全国人大议事规则、《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等会议主要内容和精神,并介绍了广东代表团代表履职情况。许玲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基本情况,传达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委员们分组审议和讨论的主要情况、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关注的重要问题以及民建界别委员参会情况。

李心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我省民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务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团结奋斗的思想共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推动自身建设与会务工作深度融合,夺取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丰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李心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努力在凝聚共识上有新提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切实抓好教育引导和凝聚共识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汇聚起共同奋斗的磅礴伟力。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决策部署,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深入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三要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努力在提高履职能力上有新突破。深入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重点谋划好开展好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确保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努力建设履职有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决策部署提供坚强保障。

                (宣传处 戴红霞)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