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 天河区

天河区基层委五支部联合市委员会城建委调研建行5G+智能银行


发布时间:2021-03-16 11:46:00  来源:本单位

312日,天河区基层委五支部联合市委员会城市建设委员会位于广州壬丰大厦中国建设银行支行5G+智能银行开展调研交流活动。五支部主委沈莎与城建委主任刘家春带队市委员会宣传处处长肖佩贞参政议政处处长马卫华、二级调研员张敏瑜,天河区基层委副主委刘小娴等27人参加活动。

广州壬丰大厦这个仅有8人全国首个住房金融服务主题的建行预约制银行网点是由一个近30年的4层传统营业网点通过引入5G外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改造而成。网点外围立有七根柱子,从柱体向上延伸,会看到七棵树葱郁成林的造型,简称“七棵树”。

征旋行长接待民建一行并全程讲解。网点1-2楼设有VR虚拟银行;有可以实现存房租房买卖房一屏掌控的广州住房大数据三维地图;有以“家-园-城”为线索融汇智能物业、智能停车场,智能家居、智能安防,智能交通等银行服务特色展区。3-4楼设艺术馆,馆藏各大名家树雕、书法、绘画等艺术作品。这种创新数字化、场景化、智能化的服务新模式,融合交易中心、创新中心、文化中心、展示中心和交流中心等多个功能,为客户打造“新形态、新生态、新理念、新体验、新引擎”的金融服务综合体,会员们纷纷为之称赞。

参观结束后,会员们与秦行长进行热烈交流,大家切身感受到建行从理念到服务,正探索从传统银行向未来银行的转变,朝如何让数字技术构建起新金融的“水利工程”、让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地流向实体经济最需要的地方的目标前进,让金融资源配置更加公平和有效。

此次调研活动会员们沐浴着Fintech科技金融和艺术,增进了对5G+智能银行的了解,感受了科技金融服务智慧城市的巨大创新,学习了如何利用科技赋能助力民生福祉,同时也丰富了会员们参政议政的素材。

                                                          (天河区基层委 陈文卿 沈莎)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