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省、市委员会机关工会联合开展乡村振兴参观调研暨庆祝“三八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1-03-08 14:54:00  来源:本单位

3月4日,为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民建广州市委员会机关工会联合民建广东省委机关工会一行40余人前往从化区鳌头镇西塘村和城郊街西和村开展乡村振兴参观调研活动。省、市机关工会主席袁金玉、马卫华等参加活动。

大家冒雨驱车来到鳌头镇西塘村,首先参观了西塘村的村史馆、宪法馆、家风馆,之后来到麦田生态园,深入感受了小镇的文明乡风和宜居生态。当前,鳌头镇把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5个方面,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

从村史馆和家风馆中可以看到,鳌头镇注重挖掘和利用鳌头的历史文化、人物典故、家训家规等文化资源,丰富家风建设的文化内涵,增强家风文化的说服力、渗透力和影响力。而西塘村也深入挖掘了村里的家风文化资料,采用图文形式,用现代手法推出“家风村落”、“家风走廊”等独具特色的景点,开启自我教育、传承传统文化的新模式,建成为好家风建设示范村。

麦田生态园则是一个专注打造集农业观光、生态旅游、劳动教育、深度研学体验、农业科普实践为一体的特色生态文化园。园区划分为农业科普实践区、休闲娱乐区、原野花草区、中草药种植试验区等区域。2020年被认定为广州市从化区首批研学旅行实践基地。

下午,工会一行来到了城郊街西和村参观宝趣玫瑰世界。宝趣玫瑰世界是国内首个以玫瑰文化为特色的主题公园,也是一个集生产、销售、展示、科普、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玫瑰主题公园。在欣赏美景之余,还能了解玫瑰文化以及乡村旅游对乡村振兴的推动作用。

此次从化之行是民建广州市委员会机关工会与省委会机关工会第一次联合开展的“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同时也是一次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参观调研活动。目前,我国脱贫攻坚已经取得了全面胜利,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通过在从化区的实地参观考察,会员们切实体会到了当地政府为乡村振兴所做的各项工作以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也对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未来将会以更坚定的信念和更饱满的精神立足职能职责,为省市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参政处 文:吴苏雯  图:张敏瑜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