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快递

天河民建会员张文婕获评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


发布时间:2021-02-25 18:33:00  来源:本单位

前不久,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了《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敬老文明号”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的决定》,广东省有108人获评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这其中就有天河区基层委员会会员张文婕。

张文婕现为广东环球经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同时担任广州市德洋恩普为老公益服务促进会会长、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年法律顾问、市民政局智慧团养老服务小组成员等众多社会职务。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她对律师的身份使命和服务社群有了更深体会,在为老法律公益服务领域不断深耕,用法律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推动老年人权益保护,为长者的幸福晚年保驾护航。

2018年,张文婕携手志同道合的法律人成立了广州市首个由法律人组成的以保障长者法律权益为己任的慈善组织——德洋恩普为老法律服务公益促进会,致力实现“法律+社工+志愿者”创新模式,构建老年人权益保护体系,让更多长者知法、懂法、学法。截至2020年12月,通过原创自媒体发布超30个普法课件、80条长者普法推文,为长者赋能和传递正能量;以线上直播和线下普法的方式,为广州市各大社区、敬老院组织160场普法活动,受益长者累计超20万人次。

张文婕带领团队以法律保障为主线,整合社工、心理等专业力量,多维度保障长者合法权益。与超过20个社区老人院等长者聚集的组织共建法律服务工作站;深入社区走访、普法宣讲,通过活动中参与者的反馈、活动后求助者的诉求,总结常见的老年人权益被侵害涉诉案件,更好了解长者法律需求,研究及推广可解决长者实际需求的法律服务;承办多个长者监护案件,向长者群体推广意定监护制度,获得广州电视台G4、老人报等多家知名媒体广泛报道。

疫情期间,张文婕发挥专业特长,身体力行履行律师责任与担当:在广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指导下参与编撰《长者疫情防控法律指引》;在广州市电视台专栏频道为广大长者深度解读由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颁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3、4号)文》;积极响应广州市律师协会的战“疫”行动,加入疫情防控律师服务团;参与录制由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律师协会举办的疫情特别节目《战“疫”说法》,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及时回应群众关心的疫情相关法律问题。

张文婕表示,非常荣幸获得“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今后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孝老传统美德,为老年人权益保障尽自己一份力量。

               (天河区基层委 孟喜悦)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