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理论  > 理论研究

广州民建机关举行市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2-10 15:31:00  来源:本单位

2月9日下午,广州民建在机关会议室举行市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市委员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徐晓雯,市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处处长马卫华分别传达市人大和市政协大会精神,分享参会心得体会。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冼聪颖,各处室负责人及机关工作人员20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由宣传处副处长郭龙法主持。首先由徐晓雯传达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大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她从大会概况,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广州民建代表履职情况,个人参会感受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传达分享。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向大会做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广州市“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和2020年主要工作,绘就“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蓝图,立下2021年的“小目标”。在2020年的“成绩单”中,GDP、科技创新、疫情防控、“六稳”“六保”、民生等几大方面都十分亮眼。在新冠疫情防控方面,本土病例治愈出院率一线城市最高,在就业方面,广州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连续5年超九成,在医疗、教育等民生重点领域也取得可喜成绩,居民幸福感高。在“十四五”的发展蓝图中,致力于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效能政府,建设美丽宜居幸福广州。徐晓雯在谈到参会感受时,特别强调本次大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务实高效,她本人提出的意见,几个小时后就收到了市法院的反馈,非常高效。本次会议共有12名民建会员参会,提交了19件人大建议,由邱波、郭晓欣、林泰松三位会员领衔的三件人大建议获评2020年度优秀代表建议。民建的人大代表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在讨论中发表了很多真知灼见,展现了民建的责任担当和良好形象。

马卫华传达了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他从会议议程、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民建委员履职情况等几个方面做了传达分享。原市政协主席刘悦伦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做报告。报告回顾了2020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市政协以推进“双统筹”、夺取“双胜利”为履职重点,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政治共同体建设、开展协商议政、新冠疫情防控、团结联谊凝聚共识、加强自身建设等几个面勇担当善作为。在2021年工作部分,报告从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协商议政、完善政协工作制度、坚持党建引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主委姚建明,向大会作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在2020年,市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699件提案,立案538件,办结率为100%。党政部门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提高城市治理水平等工作中凝聚了政协智慧。市政协的提案工作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引领广大政协委员树立全面客观的“提案成绩观”,充分发挥提案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中的作用。此次政协大会纪律严明,严格贯彻新冠肺炎防控要求,实行闭环管理。共有16名民建政协委员参会,共提交集体和个人提案51件,提案内容围绕经济民生等重点领域问题,体现民建紧密联系经济界这一党派特色。广州民建有两件集体提案和一件方颂的个人提案获评2020年度优秀提案。

冼聪颖在发言中表示,广州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的履职担当,美丽幸福广州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民主政治的优越性,能够作为党派一员参与到广州的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十分自豪。希望大家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有为,希望机关干部认真学懂悟透市两会精神,并将这些精神带到基层组织,推动广大会员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为“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宣传处  戴红霞)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