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法治建设

市委员会机关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1-01-21 18:19:00  来源:本单位

1月19日下午,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举行全体机关人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会,及时学习宣讲党的政策法规,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冼聪颖及各处室负责人、机关干部等共23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由宣传处处长肖佩贞主持并领学。宣传处副处长郭龙法为全体工作人员统一购买并发放了由法律出版社发行的《条例》。肖佩贞介绍了《条例》的整体结构和主要内容,共有14章61条。然后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新时代统战工作总体要求方面新规定、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规范统一战线工作职责、机构设置和干部配备的新规定等四个方面讲述了《条例》的主要修订内容。这次《条例》修订的突出特点是通篇贯穿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统一战线工作的首要原则,明确了党在统一战线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就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作出专门规定。肖佩贞还谈到了这次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修订《条例》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办公室主任李建誉、参政处处长马卫华、社会服务处负责人樊秀华,从2015年发布《条例(试行)》到新修订的《条例》发布这一过程,结合自身多年党派工作的体会分享了自己对新《条例》的认识。机关干部褚运超、戴红霞、贺兵也从《条例》中党中央和地方党委成立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是统战工作坚持党的领导的体现、《条例》中有关参政议政的规定、《条例》的守正创新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

冼聪颖表示,本次机关学习活动有主讲、有分享、有心得体会,新颖的学习方式让学习活动更加鲜活有成效“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取得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条例》就是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冼聪颖学习《条例》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通过学习《条例》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更大的力量;二是将《条例》变成我们工作的武器,为国家和人民事业发展营造有利条件;三是牢固树立作为一名党派机关干部的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会务工作,为统一战线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宣传处 戴红霞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