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教育专题  > 全面加强作风建设

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2-23 16:53:00  来源:本单位

1218日上午,姚建明主委主持召开民建广州市委员会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主委赵同顺、李刚、黎名准、冼聪颖出席会议。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巡视员梁龄之,民建广东省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委员杨森平应邀出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民建中央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主题。

姚建明通报了2019年主题教育活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市委员会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总体情况。他从与思想建设、领导班子建设、主题教育活动、严格纪律要求、机关建设、履职尽责深度融合六方面总结了与自身建设同步深化,不断探索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的做法经验。

随后,姚建明结合7月市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下发通知征求到的基层组织对市委员会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纪律要求和机关建设的意见建议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共梳理意见建议11条,并按照需要进一步提高质量、需要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需要统筹规划形成长效机制的类别提出了一系列整改措施。

会上,姚建明带头发言,围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政策任务落实、从严治会压力传导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结合分管工作认真进行对照检查,谈思想、谈工作、谈体会,查问题、找差距、提建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姚建明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突出政治引领,准备充分、深入查摆问题。会前,班子成员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加强理想信念、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视学习、抓工作落实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并且深入基层谈心谈话听取意见,认真准备发言材料。会上,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实际,认真查摆问题,营造了坦诚相见、团结高效的良好氛围。

他希望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方向、狠抓整改,带动全市民建作风建设不断向前发展。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巩固政治共识;二要发挥表率作用,做好示范带动;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常、抓细、抓长”。

梁龄之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达到预期目的,开得有章法,体现在会前广泛征求意见,并进行谈心谈话,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报告围绕个人情况,认真对照检查,整改措施极具针对性。她希望,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推动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全力抓好市委会换届工作;二是要以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三是要以“履职能力建设年”为契机,按照“四新”“三好”目标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办公室 贺菲菲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