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会员企业

走近蔡向挺和他参与的全球战略 新阶层委在安必平公司举行2020年年终总结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1 18:44:00  来源:本单位

12月25日下午,新阶层委慕名前往会员蔡向挺创办的安必平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必平”)参观学习。在安必平一楼会议室,新阶层委主任方颂与蔡向挺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高端对话”,蔡向挺董事长将他创办安必平的经历娓娓道来,详述了他参与世卫组织《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的美好愿景,和他立志做“病理诊断领域领先者”的壮志雄心。新阶层委副主任王静、黄耀辉、崔志坚、谢志民、沈敦文及委员30余人出席活动。参观交流会后,新阶层委举行了2020年年终总结会。市委员会参政议政处处长马卫华参加活动。

作为广州第六家、广州民建第一家科创板上市企业,蔡向挺和他的安必平并不让人熟悉,相反还给人一种神秘感,这大概与蔡向挺一贯低调务实的工作作风息息相关。工作人员首先播放了安必平的介绍视频,让大家对安必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什么选择上市”“上市后如何保持行业领先”“融资后的投资打算”,面对方颂抛来的话题,蔡总谨慎地表示:今天的交流纯属民建内部的交流,不构成任何二级市场的投资指引和参考。当得到肯定的答复的以后,蔡总从他16岁学医开始介绍了安必平的前世今生。蔡总早期曾代理国外的检测设备,但是当他花费巨大做好前期的设备投入以后,国外公司却要收回他的代理权并检测试剂漫天要价。在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蔡总带领技术团队接连攻关下了“液基细胞检测设备”“检测试剂”等相关技术瓶颈,从而摆脱了国外公司的技术封锁,解除了断供风险。随之而来的是国外设备和检测试剂的大幅降价。这让蔡总和安必平在创业的早期就意识到了自主知识产权和掌握核心技术的重要性。蔡总说,公司上市之前就把“合法合规”和“可持续发展”作为公司的核心战略,后续还会持续关注国家、全球的卫生健康战略。比如: 不久前,世卫组织发布《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其中概述三个关键措施:疫苗接种、筛查和治疗。宫颈癌是一种可预防的疾病。然而,它是全球女性中第四大最常见癌症。如果及早发现并进行适当治疗,宫颈癌可以治愈。11月25日,安必平、腾讯AI Lab以及腾讯觅影正式启动“科技部医疗影像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宫颈液基细胞学AI数据库建设”项目,共同助力宫颈液基细胞学数据库建设与标准规范的制定。安必平联合行业专家响应世卫组织对宫颈癌的“宣战”,为女性健康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蔡总难得打开了话匣子,委员们纷纷“抢麦”提问,蔡总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一个多小时的交流活动转瞬就结束了。

活动第二节继续由方颂主持,黄耀辉传达学习了《中共广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决议》文件,王静向全体委员作《新阶层委2020年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她从“助力抗击疫情,展现民建人的使命担当”、“聚焦履职,参政议政、政党协商成果丰硕”、“多渠道调研,提质增效培养人才”、“关注两会,履职工作再创佳绩”、“开展活动,汇聚人才提升活力”等六个方面回顾了新阶层委一年来的主要工作。为发扬民主收集建议,发动委员畅通建言献策方向,所有出席委员都发表了个人对2020年工作及总结报告的意见,并介绍了自己关注的领域或建言的准备情况。

马卫华在发言中指出,新阶层委班子能力强,会务活动有新意,委员出勤率高,在各专委会中名列前茅;新阶层委2020年履职和建言献策成绩好,要不断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新阶层委广大委员要多动笔,多写作,不断提升个人履职水平。

   (参政处 贺兵)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