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广州民建会员获评“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31 19:00:00  来源:本单位

12月10日下午,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表彰广州市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大会现场,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宣读了《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中共广州市委关于表彰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民建广州市委会荔湾区基层委会员刘敬恩、谢纬国天河区基层委会员植宇腾,被评为“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刘敬恩荔湾区龙津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管理科科长,自1月22日广州市启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以来,作为街道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主力人员,她带头取消休假,带领科室工作人员负责排查防控、社区围院、居家隔离、企业复工指引、防疫消杀等各项重要工作。龙津街道防控工作情况登上了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媒体,龙津街道防控办工作得到充分的肯定。

“对我来说,领导的肯定并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我们科室及各社区的努力,加强防控、外防输入,为我们的居民提供一个健康、平安、和谐的环境,顺利渡过本次疫情。”朴实的话语,透出的是刘敬恩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

谢纬国荔湾区石围塘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科长,作为参与防控工作主要部门之一的城管科从宣传发动、防疫物品配送、排查人员疫情、隔离防控、居民情绪稳控等,谢纬国坚持亲自安排、亲自调度,亲自做司机转运医生和中高风险人员,从未提出任何困难。为了更好地完成防控工作谢纬国的工作时间变成了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11点,甚至通宵达旦,连续4个月未休息过一天。 

  植宇腾天河区登峰街淘金北社区居委会主任,他带领全体社区党员干部奋战在第一线,每天两次巡查辖区内30多个监测点,他在危难时刻做出表率,重点地区和国家的返城人员家门口留下了他的背影。他带领社区干部制定了严格的管控措施,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指导各小区物业公司进行严格管理,封闭部分小区出入口,设立卡口,严格管控进出的人员和车辆,登记和测温,加强重点人群监控,全面落实重点人群居家隔离管理制度,确保小区居民不发生疫情。为确保社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他联同区市场监管局和街道的支援干部一起通过全面精准摸查,最大限度保障社区企业复工复产和防疫工作做到位。

抗疫期间,坚守使命,是民建会员无悔的选择。刘敬恩、谢纬国植宇腾3名会员被评为“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是对广州民建全体会员坚守各自岗位、履职担当的肯定身为一名民建会员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广大会员将努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荔湾区基层委 冯芳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