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花都区基层委组织探访公益项目“小禾的家”


发布时间:2020-12-21 18:01:00  来源:本单位

12月19日,花都基层委主委陈为文带领部分会20探访花都区大㘵村小禾的家推进实施花都基层委与千禾社区基金会共建“小禾的家” 公益项目计划,关爱城市流动儿童。

据悉,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流动儿童的数量与户籍儿童比例接近1:1,成流动儿童长大成人后会继续在城市参加工作与建设,他们已是城市发展的未来。然而1/3的流动儿童家长每周与孩子相处时间不足7小时,有部分甚至少于1小时,75%以上广东省未成年人案件涉及到外来未成年人。基于上述背景,千禾社区基金会盘活社区资源,与爱心单位共建固定开放、安全友好的儿童社区空间——“小禾的家”。通过开展日常的社区活动、课程,帮助社区流动儿童探索和了解他们所在的社区和城市,融入身边社会,拓展视野,成长为有行动力、有责任心、有幸福感的人。

大㘵村“小禾的家”,会员们通过交谈、玩游戏、做手工等方式,孩子们进行了其乐融融交流互动,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这些互动活动也增强了民建会员对这个公益项目的直观感受,激发了大家为“小禾的家”贡献民建力量的热情。

随后,在民建会员企业广冷华旭制冷空调实业有限公司与志愿举行座谈,交流探“小禾的家”的公益理念运作模式和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座谈会上,陈为文介绍了基层委与千禾社区基金会共建“小禾的家”项目计划,建议组织会员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来陪伴、帮助流动儿童,同时整合会员本的社资源,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共建,努力将“小禾的家”打造为花都区基层委社会服务的优秀品牌。

探访活动的们展现出高度的参与积极性已有企业界、教育界、卫生界的会员根据流动儿童的特点、结合自身的资源优势提出了的志愿服务计划。 

 

                               (花都基层委 尹明)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